菏泽市区将再添两座人行天桥 建设方案公示

2018-06-06 16: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建国

牡丹路:八完小天桥

黄河路:五完小天桥

牡丹路人行天桥拟选址在该路与牡丹区第八小学所在路交叉口南侧处

  大众网菏泽6月6日讯(记者 邵建国)今年,菏泽市计划在市区牡丹路、黄河路各建一座人行天桥。大众网记者今天采访获悉,两座天桥的建设方案现已公示,之后将进入工程项目评审和实施阶段。

  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首先来到了菏泽市牡丹路与牡丹区第八小学所在道路交叉口南侧处,发现人行道上竖立着《牡丹路八完小过街天桥建设方案公示牌》。根据该公示,这座天桥位于牡丹区第八小学附近,横跨牡丹路,桥长56米,宽5.2米,主要材料采用玻璃与钢结构相结合,轮廓流线分明,凝聚现代建筑风格气息,与周边商业形成良好的对话空间。公示时间为6月1日至6月16日。

  了解到牡丹区第八小学附近将建人行天桥的消息,市民丁女士高兴地说:“建一座天桥真不错!学生上下学就不用再横穿马路了,很危险。天桥建好后,直接从上面过就行了。”

  走访中,大众网记者发现,位于菏泽市黄河路的牡丹区第五小学附近也竖立着过街天桥建设方案公示牌,显示该天桥长72米,宽5.2米,主要材料采用玻璃与钢结构相结合,有较好的立体感,营造出与城市气息吻合的先进科技感。公示时间也是6月1日至6月16日。

  菏泽市城市管理局市政设施科相关负责人向大众网记者介绍,牡丹路人行天桥拟选址在该路与牡丹区第八小学所在路交叉口和香格里拉商业街道大门之间,黄河路人行天桥拟选址在牡丹区第五小学东侧约100米。

  该负责人说,目前,两座天桥的建设方案现已公示,之后将进入工程项目评审和实施阶段。鉴于牡丹路下步将进行提升改造、要实施管网敷设等工程,其人行天桥施工要迟一些。

  谈到两座天桥建设的意义,该负责人表示,它们将方便市民特别是附近学校师生和家长的通行,减少安全隐患,减轻周边交通压力。这次还增加了无障碍设施,以方便残障人士出行。

  在市区牡丹路、黄河路各建一座人行天桥,是菏泽市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的十个方面民生实事之一。这两座天桥建成后,菏泽市区的人行天桥数量将达到5座,不仅方便市民出行,而且成为市区靓丽风景。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