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四位菏泽籍书画家作品在曹州书画院展出

2018-06-30 17: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亚

  启动仪式现场

  与会领导欣赏作品

  大众网菏泽6月30日讯(记者 李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七周年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孙璋、李凤山、谌叶庆、渠继忠回报家乡书画作品展于6月30日在曹州书画院展出。

  本次展览由中国齐鲁文化促进会、曹州书画院联合主办,《人民艺术家》杂志社、《齐鲁英才》杂志社、菏泽市齐鲁文化促进会、郓城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

  据悉,展览由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菏泽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曹钰主持,来自北京、山东省、菏泽市县嘉宾、书画同道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曹州书画院党支部书记祖士常宣读了中国齐鲁文化促进会会长李肇星,山东省文联副主席 、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张志民发来的贺电。中国齐鲁文化促进会副会长韩广洁、山东省郓城县政府党组成员褚景云分别致辞。孙璋作为参展艺术家代致谢。

  孙璋、李凤山、谌叶庆、渠继忠都是山东菏泽人。孫璋先生畢業於蘭州大學,现为中國書法家恊會會員、中國金融書法家協會副主席、中央國家機關書法家恊會理事,《書畫文獻》學術編委,師从著名書法家郭子緒先生,长期致力于商周金文的研究和创作,作品风格古貌新容,味醇韵雅,已达到由技入道的美妙自然之境。李凤山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美术研究员,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其作品在传统基础上求变法,多用笔墨点掇山河之气韵,用水渲染衬托大自然之风貌,把古人的传统笔墨化作自己的创作语汇。谌叶庆毕业菏泽师专美术系,现为中国国家画院张志民工作室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人民文艺家》杂志社副主编、《艺收藏》杂志社美术编辑、山东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大朴指墨山水艺术院院长。其作品直取宋元气象,气势磅礴,景象高古。渠继忠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山东省书协隶书委员会委员,郓城县书法家协会主席,作品取法二王,广泛涉猎汉隶、北魏造像,作品自然率真,舒展大方。

  本次展出的书法、国画作品共计216幅,均是四位书画家饱蘸深情的精心之作。四位书画家以作品赞美伟大的祖国,用画笔书写歌颂改革开放40周年来我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用山水画歌颂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7周年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

  本次展览于2018年7月15日结束。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