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只红隼回归自然 菏泽新增一野生动物救护站

2018-07-01 18: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涛

打开纸箱一瞬间,康复如初的红隼便飞向天空

菏泽市鹰匠猛禽救护中心被授予“菏泽市野生动物临时收容救护站点”称号

  大众网菏泽7月1日讯(记者 潘涛)6月29日,在菏泽市林业局,曹县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见证下,菏泽市鹰匠猛禽救护中心的志愿者在曹县成功放飞了6只救助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隼,该中心还被现场授予了菏泽市鹰匠猛禽救护中心 “菏泽市野生动物临时收容救护站点”的称号。

  29日上午,在曹县的一处公园内,菏泽市鹰匠猛禽救护中心的志愿者将装有红隼的纸箱一打开,一只只红隼便跳跃而出,展开双翅飞向远方,重新回到了大自然的怀抱。

  据了解,6只受伤的红隼都是被菏泽市热心群众发现后送到到当地林业局,各地林业局工作人员又不辞辛苦把它们送交到菏泽市鹰匠猛禽救护中心进行救护和短暂的寄养,一直等到合适环境即选择放飞。

  “放飞的六只红隼是按照它们的被发现地先后命名为曹县号、定陶号、成武号、巨野号、许昌号、鄄城号,目前这种鸟类在菏泽市各县区均有发现。”菏泽市林业局研究员王海明对大众网记者说。

  菏泽市鹰匠猛禽救护中心负责人李海洋介绍,6月27日晚上,他们还野放了湖北蕲春林业局、武汉观鸟会、鹰匠志愿者联合救助的雕鸮幼鸟。作为公益性野生动物保护机构,在该中心在发起人李海洋无私奉献的感召下,志愿团队越来越大,目前该中心有16名核心志愿者和30人外围志愿者。从2008年开始至今共成功救助野放各种猛禽(野生保护动物)200多只。该中心现占地800多平方米,除去成功野放的猛禽外,目前还有十七只康复或者无法野放的猛禽在中心恢复修养。

  此外,该中心志愿者还在2016年冬天自发成立了黄河滩区巡护队,保护着黄河滩区过冬的候鸟,目前有三支巡护队伍,是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志愿者、中国绿发会野生动物保护志愿者、“让候鸟飞”志愿者、中华鹰匠联盟成员。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