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第一届“好家庭杯”全民健身家庭运动会开幕啦!

2018-07-21 17: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王志宁 刘松

菏泽市第一届“好家庭杯”全民健身家庭运动会开幕式现场

家庭接力跑比赛现场

小舞蹈家”们带来的舞蹈串烧

  大众网菏泽7月21日讯(记者 王文文 王志宁 刘松)7月21日,菏泽市第一届“好家庭杯”全民健身家庭运动会开幕式在演武楼举行,全市11个县区的运动家庭代表和喜欢健身的市民朋友共20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当天进行了跳绳、篮球定点投篮、25米折返跑以及足球九宫格4个项目的比赛。

  开幕式现场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舞蹈串烧、乒乓球操、拉丁舞表演、跆拳道表演依次登场,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菏泽市经济开发区丹阳路小学五年级132人表演的篮球操压轴出场,以团体操的形式展现了篮球运动之美,用精彩的表演让篮球运动熠熠生辉,将开幕式演出推向高潮。

  开幕式当天进行了跳绳、篮球定点投篮、25米折返跑以及足球九宫格4个项目的比赛。25米折返跑现场孩子把接力棒教给爸爸妈妈、跳绳比赛现场爸妈甩绳孩子跳、投篮比赛现场进球后全家一起的欢呼声……比赛现场处处尽是家庭和谐的场景,每个参赛家庭在比赛时齐心协力,协作完成比赛,真正在参与体育运动中,丰富了家庭的休闲生活,增强了家庭的健身意识。“孩子虽然才4岁,但还是想带她过来玩玩,不仅锻炼了身体,一家人能在一起别提多开心啦!”参加完25米折返跑,市民陈先生开心地说。

  菏泽市体育局局长李永辉在致辞中介绍,体育健身文化是家庭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促进家庭和谐幸福的重要基础,随着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全市人民体育健身意识普遍增强,全社会参与体育健身的家庭明显增加,体育健身已成为家庭休闲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年,也是体育系统进入十四运周期的开局年,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直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此次家庭运动会的举办旨在推进全民健身进家庭,带动家庭成员积极参加体育健身活动,形成热爱运动的健康家风。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本届家庭运动会,按照竞技与趣味相结合的原则,运动会设置了乒乓球、羽毛球、跳绳、篮球定点投篮、篮球三人制对抗、足球九宫格、平板支撑、游泳、棋类、25米折返跑共10项家庭便于参与、喜闻乐见的项目。自运动会各项目开始报名以来,吸引了全市各县区共计833个家庭报名参赛,运动会开幕后,还将有6个项目陆续开办,整个运动会将持续至8月中下旬。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