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公路发展 2018年菏泽国省道建设项目超200公里

2018-07-30 10: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国道220一桥梁施工现场,工人顶着烈日紧张而有序地施工中

大宽度摊铺机正在铺设水稳基层

新型压路机正在作业中

大型设备正在桥梁建设施工中

采用高标准、环保的拌合设备

部分路段已经完工通车

  大众网菏泽7月30日讯(记者 徐德波)今年以来,在菏泽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公路局不断加快全市国省道干线公路建设升级改造步伐,2018年,共承担国省道干线路网改建工程续建项目7个,全部规划为一级公路标准,建设总里程达207公里,省部计划总投资达23.89亿元。截至目前,已完成国道327主体工程建设,其余6项工程施工正在顺利推进中,确保全部今年内完工通车。

  完善国省道路网建设,带动县区经济发展

  27日上午,在国道220东深线曹县绕城段工程施工现场,曹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刘志国告诉大众网记者,国道220途径曹县境内,绕过县城,将曹县经济开发区、化工园区、万亩荷塘、湿地公园等和城区更加紧密地串联在了一起,拉大了城市格局,奠定了曹县城区西部的交通框架,有助于推动曹县城区向西发展。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国道220东深线曹县绕城段工程,规划为一级公路,全长21.2公里,其中新建段长11.5公里,改建段9.7公里,路基宽25.5米,计划总投资65909万元。截至目前,新建段完成路基总量99%,路面基层完成10.5公里,桥梁工程完成总量的94%。改建段完成路基改善土8公里,完成路面底基层3公里,完成大中桥总量的30%。

  27日下午,在省道242临商线巨野至成武段工程施工现场,成武县政府副县长闫齐明表示,省道242南北贯穿成武县,将成武化工园区、开发区、和临港产业园连接,是成武县最重要的南北大动脉交通干线,这次升级改建更是以一级公路的标准建设,让成武南北走向的交通更加通畅便利,对于成武的经济发展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省道242临商线巨野至成武段工程,规划改建段长21公里,新建段长达45.8公里,路基宽25.5米,计划总投资140610万元。”市公路局副局长董思学介绍,省道242是唯一一条贯穿菏泽东部地区的南北公路主干线,原有的省道242公路已经年久失修,且已经无法满足道路交通需求,升级施工中得到了沿途各个县区政府的大力支持,相信升级改造建成通车后,省道242会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七大项目总里程达207公里,今年全部完工

  7月27日,大众网记者先后来到了国道220东深线曹县绕城段工程、省道518砀单线鲁皖界至单县段改建工程和省道242临商线巨野至成武段工程的建设施工现场,看到了奋斗在公路建设一线的工人们正在顶着高温施工当中,有的项目正在进行路基建设、有的正在架设桥梁、有的正在铺设下面层沥青……一路走来,每个场景都紧张而有序。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今年菏泽市公路局承担的国省道改建项目、续建工程7个,包括国道240保台线菏泽纸坊至鲁豫界段改建工程、省道251东民线牡丹区卞庙至牡丹区定陶界段改建工程、省道242临商线巨野至成武段工程、省道338济董线济宁菏泽界至郓城东段改建工程、国道327连固线牡丹区绕城段、省道518砀单线鲁皖界至单县段改建工程和国道220东深线曹县绕城段工程。

  “今年的7个项目建设的总里程超过了200公里,大部分项目计划时间都是2至3年内完工,但我们要求今年年内就要全部完工通车,对于每个项目来说都有很大的压力。”董思学表示,为了抢抓机遇,加快发展菏泽境内的国省道路网建设,助推经济发展,全市公路系统狠抓工程质量和进度,不断创新观念,同时积极争取各县区政府的资金和政策支持,确保各个项目年内如期完工通车。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