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国际钢琴艺术节伯牙奖大赛菏泽赛区落幕

2018-07-31 19: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李钊

颁奖典礼现场

菏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市中华职教社常务副主任王敏(左)向特等奖第一名获得者颁奖

为获奖选手颁奖

  大众网菏泽7月31日讯(记者 徐德波 通讯员 李钊)7月28日晚,2018中国国际钢琴艺术节伯牙奖大赛菏泽赛区总决赛颁奖盛典在市委党校报告厅隆重举行,经过两个多月的初赛、复赛和决赛等阶段,大赛共评选出特等奖9名,一等奖60名,二等奖98名,三等奖128名,优秀奖122名。其中,选手李奥以9.94分的成绩夺得冠军,特等奖第一名。菏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市中华职教社常务副主任王敏出席颁奖典礼,本次颁奖盛典还特别邀请了旅德钢琴家朱思瑶来菏举办个人独奏钢琴演奏会,为本次颁奖典礼进行现场助演,掀起了阵阵高潮。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中国国际钢琴艺术节伯牙奖组委会主办,菏泽市中华职教社、菏泽市音乐家协会、牡丹区东城街道办事处等承办。本届钢琴大赛报名选手达1600余名,报名者年龄最大26岁,最小5周岁。在参赛选手中,既有业余学习钢琴的琴童,又有高等院校从事钢琴专业学习的大学生。大赛分为幼儿组、儿童组、少年组和青年组等七个组别。从5月12日开赛以来,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菏泽赛区从最初的海选、复赛到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和评委会专家评审,最终有400人进入决赛,160人获得全国总决赛资格。

  本届大赛组委会艺术总监闫永丽表示,通过举办钢琴大赛,为广大青少年钢琴艺术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才华、相互交流、共同学习的平台,为青少年营造一个健康、高雅、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获得了广大家长和琴童的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据悉,中国国际钢琴艺术节伯牙奖是享誉全国乃至全世界、参与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国际钢琴赛事,被业界称为国际青少年专业钢琴大赛中的“奥林匹克”。国内2015年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四届,并成为国内最大的钢琴艺术节。

  伯牙杯青少年钢琴大赛菏泽赛区自2017年举办以来,已有两年的时间。经过两年的探索,作为菏泽市规模大、水平高、并具权威性的钢琴专业赛事,第二届中国国际钢琴艺术节伯牙奖,菏泽赛区钢琴比赛凭借愈加完善的赛制、精彩纷呈的比赛过程以及公正权威的专家评审,吸引了数以千计的优秀钢琴学子参加,已成为菏泽市极具号召力和影响力的音乐赛事之一。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