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开展电动车非法营运集中整治 1小时查处6辆车

2018-08-22 15: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龙生 刘涛

集中整治活动现场

在汽车西站,执法人员向市民发放宣传单页

  大众网菏泽8月22日讯(记者 苏龙生 刘涛)为了响应“市区城市管理十项整治行动”,今天上午9时,菏泽市交通运输局组织3个监察中队、20余监察队员,在火车站、西客站、市立医院、东方红大街等地,继续开展“电动三、四轮车非法营运”集中整治活动。上午1个小时,已经查处6辆非法营运电动三轮车。

  上午9点半,执法队员刚到火车站,就发现一起电动三轮车非法营运行为,车主年龄约60岁,被查处时,正载客逆行。上午9点50分,在牡丹路与长江路交叉口,执法队员发现第二起非法营运行为,车主年龄在50岁左右,被查处时,情绪比较激动。上午10点,执法队员返回火车站,再次发现一起电动三轮车非法营运行为。另一组执法队员在1个小时时间内,同样查处3辆非法营运电动三轮车。

  集中整治活动负责人介绍,非法营运电动三、四轮车危害较大,该行为一是扰乱了正常的客运市场秩序,二是此类车辆安全性能差,驾驶人员一般年龄偏大,交通安全意识差,如遇意外,理赔等后续处理将面临非常大的困难。该负责人介绍,按照山东省道路运输管理条例第六十七条规定,对于非法营运的车辆,将处以5000元罚款。

  当前,菏泽非法营运的电动三、四轮车主,有一部分是弱势群体,如残疾人等。该负责人说,考虑到此类群体的特殊性,他们也曾联系工厂、商超等务工单位,为此类人群提供工作岗位。“但很多人不愿意去,他们觉得时间不自由,我们有执法职责在身,同时也要坚持人性化执法,有时候也很为难。”

  该负责人说:“电动三、四轮车非法营运集中整治活动目前已开展两周,共查处非法营运车辆十余辆。其中,火车站、市立医院、汽车西站、汽车总站、康庄服装市场等区域为重点治理区域。市民如果发现违法营运行为,可拨打电话12328进行举报。”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