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电动车专项整治进行中 20家超标电动车生产企业被关停

2018-09-04 17:17:00 来源: 菏泽交警 作者:

  为优化城市环境,提高城市形象,加快建设“宜居宜业”的区域中心城市,8月1日,菏泽召开市区城市管理十项整治行动动员大会,开展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在过去的一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中,各级各部门强化措施、迅速开展了行动,各项工作都有了突破性的进展。

  开展千人交通安全大讲堂

  8月29日,交警支队联合菏泽一中“开展千人交通安全”大讲堂活动,课堂上,宣教民警通过讲述电动车事故案例、发放《电动车整治宣传手册》《一封信》等形式向学生宣传电动车整治的目的、意义、法律法规和措施,引导学生拒绝驾驶、乘坐电动车。

  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 交警支队共张贴《通告》2.1万余份,发放宣传手册17万份,在全市各中小学校开展宣教活动117场次,受教育学生达10万余人。

  电动车生产企业减少四分之三

  据悉,截至目前,全市共摸排45家生产、拼装、改装电动车和电动车配件的生产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责令其进行停业整顿,并将停业整顿企业名单在媒体上进行了公示。已关停20家非法生产超标电动车的企业及个体工商户。

  通过宣传和治理,菏泽“三区”整治范围内的电动车生产企业从8月1日整治行动开始的629家减少到现在的152家,减少了477家,减少75.8%。

  邮政局通过实地考察等形式,目前,已经联系了工信部电动车目录内的车型企业,预计9月16日前对拥有的1013辆快递电动三轮车全部更新完毕。

  同时,菏泽城区已全面开展了二轮电车登记编号工作,截止目前,共发放二轮电动车登记编号8万余副,且二轮电动车登记数量每天以6000辆左右的速度增加。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