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181130192833.jpg

农工党员郜文起获2018全省基层中药传统技能竞赛一等奖

2018-11-30 18: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开幕式现场

理论考试现场

中药炮制竞赛现场

颁奖仪式

  大众网菏泽11月30日讯(记者 徐德波)11月24日至25日,2018年全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药传统技能竞赛省级决赛举行,农工党党员郜文起获中药鉴定一等奖。省卫健委中医药管理处处长贾青顺出席活动并讲话,来自全省17地市的68名选手参赛。

  经过激烈角逐,潍坊市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济南市代表队、菏泽市代表队获团体二等奖,农工党党员、菏泽市牡丹区支部副主委、牡丹区中心医院郜文起同志获得中药鉴定一等奖,菏泽市单县中医医院王雪花同志获得中药调剂一等奖,城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贺玉莲同志获得中药炮制一等奖,菏泽市单县中医医院王雪花同志获得个人综合特等奖、并荣获山东省总工会富民兴鲁劳动奖章,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荣获特别贡献奖。

  本次竞赛由省卫生健康委、省总工会和省中医药管理局主办,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承办。竞赛以“弘扬工匠精神,传承中药技艺,促进群众健康”为主题,分为赛前单位岗位培训练兵、县级选拔赛、市级选拔赛和省级决赛四个步骤,历时近半年时间,参与人员数占到了全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内从事中药服务的专业技术人员的60%以上,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有效激发了全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药专业技术人员工作积极性,提升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药人员的服务能力和技术水平,推动我省中医药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贾青顺在讲话中对山东中医药高专提供的组织严密、程序规范的全方位服务和保障表给与高度赞扬,并表示本次竞赛围绕“弘扬工匠精神,传承中药技艺,促进群众健康”的目标,经过层层比赛选拔上来的选手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充分展示了我省中药技术人员精湛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希望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和中医药管理部门以及广大中药学人员能够以本次竞赛为新的起点,让中药这一法宝真正发挥作用,推动中医事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