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张全永到车间检查设备.jpg

张全永:做时代的弄潮儿 用心做好“心爱”车

2018-12-16 12:14: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帅猛

张全永到车间检查设备

心爱车业组织爱心捐赠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12月16日讯(记者 帅猛)爽朗干练是他给我们的第一印象;独当一面是朋友对他一致的评价;敢想敢干是他给自己的一个定位;正是这样一位创业者,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一名新阶层人士的奋斗历程,他就是单县新联会副会长、心爱车业董事长张全永。

  初生牛犊 想要闯荡打下一片天空

  直到现在,张全永讲述起自己创业的经历依然是历历在目,宛如事情都发生在昨天一样,“在十六岁那一年,我就离开了学校,进入到社会这个大学堂,也正是那段岁月练就了我敢打敢闯的性格。”据了解,张全永踏入社会的第一份工作就是跟着一个亲戚开车,大概用了三四年的时间,手头有了一点积蓄之后,他决定开始创业,说起创业的启动资金,张全永略带一丝的羞涩,“说实话,当初我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我仗着自己年轻跟父母谈判,当时我给他们立下豪言壮语,你们尽管拿钱让我创业,赔钱了的话,我结婚以及后面的事情都不用你们管。”事实上,在之后张全永拿钱买了车辆自己经营真的赔了钱,而且他也真的再也没有让父母操心。

  2008年张全永买了挖掘机做工程,奔波在菏泽、济宁的工地上,当时挖掘机的市场还算可以,随着市场的饱和,在2013年,他又看到了破碎锤的利润市场,于是又转做破碎工程。用张全永自己的话来形容,那几年的经历就是“不走寻常路”,商场很多时候就如同没有硝烟的战场,一成不变就等于坐吃山空。随后,张全永又接触到加长臂挖掘机等行业,凭借着这股子敢打敢闯的精神,他在业内可以说风生水起,但是却依然按捺不住一颗狂热的内心,他想要干一番大事业。

  半路出家 立志做到业内领先水平

  进入电动车行业,并且在业内做大做强,对于张全永和他的团队来说就像是一个偶然。在一次机缘巧合下,他们发现在单县市场上电动车的销量十分走俏,于是也想在这一领域有所作为。就这样,两个“门外汉”开始了销售电动车之路。“因为没有经验,再加上当时的电动车质量上有些缺陷,我们在西安开的门店以失败而告终,最终没能销售出一台电动车。随后,我们在菏泽八一街开了门店,也是因为质量的问题最后关门大吉了。”张全永告诉记者,两次失败以后,他从中明白一个道路,要想在市场上生存下去,必须讲究诚信、质量和服务。

  也就是这样,2013年6月份,张全永创立了心爱品牌,并且给这个品牌定了一个宗旨:用心做好车。2013年12月28日,心爱电动车第一台车辆成功下线,这也标志着在今后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单县乃至菏泽的电动车企业的风向标就此诞生。“我记得,那一年到年关,我们生产出50余台车辆,销售出27台,这27台车辆当然也会有各种问题,但是我们不怕出问题,凡是我们出售的车辆,我们都会将服务进行到底。”张全永对于售后以及服务问题这样告诉记者,“以至于后来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是开车奔波在售后服务的路上,再热的天,只要车辆出现问题,我都毫不犹豫地钻到车底下去。这或许就是在激烈的竞争下心爱能得到发展的根本。”

  记者了解到,2014年3月15日, 心爱车业出现一个利润增长点,起源于张全永以及设计团队的创新,在售价相同的基础上,整车添加一个全尺寸备胎,也正是这一看似不起眼的“优惠”,心爱车业实现年销售超过4千台;2015年,成为江苏金彭车业有限公司的OEM(代工生产)合作伙伴;2016年开始自主研发,实现电控系统合理匹配,到现在实现年生产、销售超2万台。心爱车业正一步一个脚印走向更加辉煌的明天。

  心爱车业工程技术部人员曾庆金在心爱车业有两年的时间,业内工作经验五年,他告诉记者,现在的心爱无论是从配件还是核心技术上,基本上都处于领先地位,经过心爱人的努力,不管行业如何变化,都能保证始终快人一步,引领行业发展。

  不忘乡梓 经常关心身边弱势群体

  跟很多创业者一样,张全永也有一颗赤子之心,他经常告诫自己,一个人富裕了不算真正的富裕,要尽自己的一份责任,带动身边的人共同富裕才算真正的富裕。

  为了更好地打赢扶贫攻坚战,心爱车业主动请缨,对口帮扶了42名贫苦户,让他们有劳动能力的到厂里做简易工作,没有劳动能力的直接发放现金补贴;听闻附近村庄的一名儿童患有白血病,心爱车业发动社会力量组织捐款捐物达3.6万元;就连村里修路,心爱车业也要“凑热闹”主动捐资2万元;最近他们还将有一项爱心捐赠活动,为环卫工人捐赠170套棉服……

  张全永告诉记者,今年单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了,他的内心是十分激动,新联会的成立给向自己一样的人提供了一个合作交流的平台,在这样一个大家庭里面,自己受益匪浅,得到了成长和锻炼的机会。在今后,他会和新联人一起继续发力,共同创作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