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截图20181216190539.jpg

菏泽市召开全市冬季取暖安全工作紧急会议

2018-12-16 19:05: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徐德波

12月16日,菏泽市召开全市冬季取暖安全工作紧急会议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12月16日讯(记者 徐德波)12月16日,菏泽市召开全市冬季取暖安全工作紧急会议,落实省、市领导批示精神和通知要求,动员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认真汲取事件教训,采取坚强有力的安全防范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孟凡荣传达省、市领导批示精神并主持会议。

  王磊指出,冬季是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的高发期,危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省、市领导对此十分关切,要求加强宣传引导,增强农民群众自我防范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深入开展农户冬季取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并且这类事件又大多发生在农村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予以高度重视,以对人民群众生产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做好一氧化碳中毒防范工作。

  王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法治底线、职责防线“三个意识”,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同时要立即开展冬季取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各县(区)人民政府、开发区、高新区管委会要立即组织乡镇街道、社区村居和公安派出所等基层单位,采取进村入户、分片包干等方式,面对面对本辖区使用煤炉取暖的居民进行提醒、全面排查安全隐患,避免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的发生。此外,要充分调动和发挥基层组织特别是乡镇政府(街办)和村(居)委会的作用,积极发动群众,坚持预防为主,做好季取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王磊要求,元旦即将来临,春节也很快就要到来,各级各部门要对此保持高度警觉,清醒认识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全面排查整治交通安全隐患、消防安全隐患、治安隐患、烟花爆竹安全隐患、 “煤改气”“煤改电”项目安全隐患,同时,严厉打非治违。尤其对“地下”生产、非法客运、“三超”、“三违”等,必须重拳出击,确保打击治理成效,坚决遏制重点领域、重点行业事故易发多发的势头,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措施的落实,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