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截图20190215082531.jpg

孙爱军:菏泽生产的高铁座椅占国内商务座椅市场七成份额

2019-02-15 08:24: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微信图片_20190214225134.jpg

  14日下午,出席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菏泽代表团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代表、菏泽市委书记孙爱军在发言中说,菏泽市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引进了一批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新动能项目,纳入省重点建设和新旧动能转换第一批优选项目个数居济青烟三个核心区外地市首位。

  高端装备制造业出现可喜变化,菏泽生产的高铁座椅销量占国内商务座椅市场份额超过70%,高铁制动闸片技术水平国际领先、产销规模全国最大。引进的精进电动项目是全球新能源汽车电机和动力系统领军企业,该项目当年落地、当年投产,公司总部逐步将浙江、河北、上海的生产线向菏泽转移,届时菏泽将成为精进电动在全国最大的生产基地。在这个项目带动下,海格汽车、晓兰客车等一批项目相继落户菏泽。

  生物医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继续保持全省第一位,去年引进落地的复星医药项目,一期工程预计今年6月试生产,项目全部投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50亿元。

  电子商务持续高速发展,去年交易额达到3090亿元,淘宝村、淘宝镇分别达到267个和35个,数量保持全国地级市首位。下一步,菏泽将深入实施产业倍增、园区升级等新旧动能转换“十大工程”,壮大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等七大产业集群,实现腾笼换鸟、换靓鸟俊鸟,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190214225145.jpg

  孙爱军说,省委、省政府于去年9月出台了关于突破菏泽、鲁西崛起的若干意见,赋予了菏泽200多项优惠政策措施。菏泽市细化分解了136项具体任务,明确责任分工,抓住用好这一重大机遇,把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厚爱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对标对表抓好政策措施的落实,全力以赴补短板、塑优势、提质效、增潜能,努力在鲁西崛起中率先实现突破。

  孙爱军说,2018年菏泽市地区生产总值首次突破3000亿元,增长7.9%,增速居全省首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到206亿元,增长10.4%,增速居全省第4位,其中税收占比80.3%,比上年提高3.5个百分点,高于全省4.8个百分点。

  闪电新闻记者 王振富 张杨 王玉栋 郑茂生 于兴涛 菏泽台 郝洪生 郑国建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