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截图20190426151038.jpg

加大司法保护力度 菏泽中院近5年审结知识产权案1130件

2019-04-26 15:07: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徐德波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4月26日讯(记者 徐德波)今天是世界知识产权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菏泽市中级人民法院了解到,2018年,菏泽中院审理涉及知识产权侵权案件数量大幅增长,近五年来,菏泽中院共受理各类知识产权案1141件,其中审结1130件。

  同比增长31.9%,商标权侵权案占比最高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菏泽中院了解到,2018年,菏泽中院共审理知识产权案288件,其中涉及商标权侵权纠纷252件,著作权侵权纠纷27件,其他9件;共结案286件,其中调解17件,撒诉204件,调撤率77.27%。

  “相较于2017年,2018年菏泽市中院审理知识产权案同比增长31.9%,其中涉及商标权的案件数量占比最高。”菏泽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副庭长梁春丽向记者介绍,根据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政策的调整,去年以来,菏泽市加大保护力度,对重复侵权、恶意侵权及其他具有严重侵权情节的,依法加大赔偿力度,民事案件损害赔偿额度显著提高。

  未加盟却用他人商标,快捷酒店被判赔8万元

莫泰连锁酒店(资料图)

  基本案情:2019年1月,菏泽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原告上海驿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诉被告单县某快捷宾馆侵害商标权、不正当竞争纠纷一案,据原告提供证据显示,其系“莫泰”注册商标的商标权人,被告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参加诉讼。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侵害原告案涉第4702341号商标专用权,被告企业字号中使用“莫泰”字样对原告构成不正当竞争,判令被告十五日内变更企业名称,停止侵害“莫泰”商标权,并赔偿原告合理开支及经济损失80000元。

  注册申请被驳回仍擅自使用,被告被判赔7万元

涉及侵害“Fuwa”商标权的宣传画册

  基本案情:2019年2月,菏泽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原告广东富华重工制造有限公司与被告郓城某配件制造有限公司商标侵权纠纷一案,第123924号商标“Fuwa”系原告独创、注册商标,并且有一定知名度,被告曾于2017年4月19日申请注册“HFhua”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驳回后,仍擅自使用,并且于2018年9月重新申请注册,同月,在一次全国性的展销会出现“HFhua”标识的产品及宣传画册。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在展览产品、派发宣传画册上使用“HFhua”标识的行为侵害了原告案涉商标专用权,判令其立即停止在产品、宣传画册上使用与原告案涉商标近似的“HFhua”标识,并向原告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开支7万元。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