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6.jpg

菏泽一小区延期交房 开发商称业主可帮忙卖房获取退款金

2019-05-08 09:39: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秦旭 郭倩

青禾苑小区业主认购合同

青禾苑小区二期两栋楼盘打好桩基后处于停工状态

业主代表与开发商负责人协商现场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5月8日讯(见习记者 秦旭 郭倩)近日,有网友通过菏泽大众网微信平台(dzw5122000)反映,他们于2018年年初在菏泽青禾苑小区二期购置期房并交了认筹款,但是开发商至今仍迟迟未动工建设,业主要求开发商退款时遭拒。大众网记者调查发现,该小区延期交房是因为开发商出现了资金问题,除了等工期外,业主也可帮忙开发商卖房,获取退款金。对此,菏泽住建部门称,他们计划与市开发区佃户屯办事处联合成立工作组,协助开发商筹措资金尽快复工建设。

  房子延期未动工,业主要求退款被拒绝

  业主董先生介绍,青禾苑小区从2017年底开始认筹,开发商口头承诺2018年2月动工建设,5月1日开始选房。但直到2018年底才开始挖基槽,而且基槽挖好之后又停工至今。“我们也要正常生活,开发商现在工程不动工,还占用着我们的钱。”董先生说。

  青禾苑小区业主付女士表示,她于2017年12月就交纳了认购款5万元,由于迟迟不能交房,她的生活质量、孩子上学、资金流动等方面,都受到了影响。

  随后,大众网记者在业主与开发商的交谈中了解到,近一年时间,开发商未曾与业主见面协商,近日业主才第一次见到开发商负责人。期间,业主多次向开发商讨要说法并提出退款要求,开发商方面一直推拖工期并拒绝退款。

  开发商给出两个解决方案:等工期或帮卖房

  5月7日,大众网记者来到青禾苑售楼中心,对业主提出的退款申请,青禾苑小区开发商菏泽华鸿置业有限公司一尤姓负责人称:“2018年底动工开挖基槽后又停工,是因为开发公司与施工方合作出现问题,目前在商榷解决中。如果商榷失败可能会更换施工方,预计将在2019年7月重新动工建设,10月开始选房。”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除了继续等待工期,菏泽华鸿置业公司还给出第二个方案,即青禾苑小区一期已完工,还有部分房产未售出,购买二期期房的业主可帮忙出售这部分房产,获取的资金,可充当退款金。

  对于以上两个方案,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的业主均表示拒绝。

  住建部门与当地办事处联合介入,尽快解决问题

  菏泽市住建局开发科相关负责人向大众网记者介绍,早在2018年6月3日,市政府就召开了市区房地产领域群众反映突出问题调度会,并于2018年6月13日形成了《解决市区房地产领域群众反映突出问题调度会会议纪要》。会议对市区房地产领域群众反映问题突出的26个项目,逐个研究,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意见。

  其中,对青禾苑项目延期交付和停工问题,要求由市开发区负责,帮助企业盘活资产,并做好与购房户的沟通解释工作。目前,菏泽市住建局已对企业进行调度,计划与佃户屯办事处联合成立工作组,协助菏泽华鸿置业有限公司筹措资金尽快复工建设。

责任编辑:王爽

相关新闻
菏泽一小区延期交房 开发商称业主可帮忙卖房获取退款金
2019-05-08 09:39
2019-05-07 17:59
2019-05-07 14:32
2019-05-06 09:37
2019-05-06 16:18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