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90527619484792201.jpg

“齐鲁工惠”APP菏泽服务站上线 实现三大惠及一大收益

2019-05-27 17:06: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王文文

启动仪式现场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5月27日讯(记者 王文文)今天上午,“齐鲁工惠”APP菏泽服务站上线启动仪式暨智慧工会业务培训班在牡丹大酒店举办。会上,山东省总工会副主席魏勇,菏泽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立新,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守文共同启动“齐鲁工惠”APP菏泽服务站,市总网络中心技术总监李卫敏对“齐鲁工惠”APP进行现场演示。该APP的启动开启了市总工会由线下服务到线下线上综合服务的新时代,真正实现“三大惠及一大收益”的良好效果。

  据了解,“齐鲁工惠”APP是山东智慧工会建设的核心工程,是一款面向全省及各地市各级工会工作人员及运维人员,集数据监控、用户管理、新闻资讯、通知公告、入会转会、心理咨询、我要维权、就业服务、婚恋交友、职工e家、工会矩阵、普惠活动、商家管理、工友圈、意见反馈、积分管理、应用配置的管理业务,是全国唯一一个省级工会打造的,涵盖省、市、县、街(乡镇)、企五级工会的智慧工会系统,集中对接职工需求,将实现工会服务职工的全覆盖、时间上的全天候、空间上的零距离。

  会上,刘守文对“齐鲁工惠”APP菏泽服务站运营情况做了详细说明。他说,大家通过“齐鲁工惠”服务职工平台,就能找到工会组织,就能查询到自己需要的政策法规;有一技之长的职工可以在网上自荐参加工会组织的技术技能大赛,可以自荐参加“菏泽工匠”评选;通过学习园地可以自行阅读海量的免费书籍,充实自己的业余生活;当职工群众面临劳动纠纷、心理困惑、择业就业、工薪福利、子女婚恋等方面的困难问题时,都能在平台中及时得到方便快捷的帮助和服务等。

  此外,为更好地服务职工,切实发挥社会爱心单位作用。菏泽爱尔眼科医院依托眼科诊疗优势,也入驻市总工会“齐鲁工惠”APP菏泽服务站成为其中一普惠商户。届时,菏泽市和各县区的工会注册并实名认证的会员(含农民工工会)均可线上领取眼健康电子卡券,到医院进行眼科疾病基础检查,建立眼健康档案,对眼病患者进行及时干预和治疗。其眼健康检查项目有普通视力检查、验光、眼压检查、裂隙灯检查、眼底检查(不含散瞳)。

  各县区总工会主席、市总工会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爽

相关新闻
“齐鲁工惠”APP菏泽服务站上线 实现三大惠及一大收益
2019-05-27 17:06
2019-05-27 10:00
2019-05-26 13:01
2019-05-26 13:36
2019-05-25 18:52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