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比赛现场_副本.jpg

菏泽市第六届“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电视大赛圆满落幕

2019-06-23 09:40: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王爽

比赛现场

选手进行个人创意诵读

选手进行才艺对决

精彩节目《快乐学堂》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6月23日讯(记者 王爽)6月22日下午,菏泽市第六届“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电视大赛决赛在菏泽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顺利举行。10名小学组选手、10名中学组选手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他们登上决赛舞台,快意对决,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国学经典视听盛宴。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本届“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电视大赛由中共菏泽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共青团菏泽市委、市妇联主办,市广播电视台承办,市诗词学会协办。

  首先进行比赛的是小学组,比赛共分为个人创意诵读、经典接龙、智勇双全和飞花令四个环节,选手们朗诵的《长征》《蜀道难》《满江红》等诗词抑扬顿挫、声情并茂,很好地打动了现场观众,赢得了阵阵掌声。

  在中学组飞花令比拼中,选手们更是上演了巅峰对决,两位选手站在舞台中央,根据主持人随机给出的关键词,轮流背诵含有关键字且不与对方重复的的诗词,其中一对选手在比赛中双方僵持近20轮之久,评委对两位选手深厚的知识储备连连叫好。

  为了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组委会还邀请了中共菏泽市委党校原副校长、中华诗词学会会员王运思,菏泽日报社副总编辑、党委委员赵统斌,中国人民大学文学博士、菏泽学院中文系副教授程日同作为现场的评委,对于选手们的表现,评委们均现场予以评价。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鄄城县实验小学的冯彦铮获得小学组一等奖,来自成武一中的陈源获得中学组一等奖。比赛还决出了二三等奖,现场颁发了8个优秀教师奖和9个优秀组织奖。

  据悉,本次大赛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好少年,菏泽市大力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推动经典诵读在全市中小学校深入开展。通过对传统经典的诵读,激发了广大中小学生学国学、用国学的兴趣和能力,展现了全市青少年的文化内涵、道德修养和精神传承,形成了诵读经典、传承美德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