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成武法院“红旗高扬”党建品牌展台_副本.jpg

党建引领走出队建审判新格局 成武法院红旗高扬创品牌

2019-06-30 15:20: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王爽

成武法院“红旗高扬”党建品牌展台

党建文化大厅内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台

成武法院建设的党建文化长廊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6月30日讯(记者 王爽)为进一步激发党建创新创造活力,展示成武法院新形象、新风采,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成武法院通过开展“四面红旗”系列活动,着力打造“红旗高扬”党建红色品牌,被授予成武县八大红色品牌创建示范点“红旗高扬”第一位。成武法院坚持党建引领、党管审判、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各项工作稳步提升,走出了党建、队建、审判新格局。

  成武法院“红旗高扬”品牌创建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精准对焦“六个基本”“三个表率、一个模范”等评价标准,以打造“红旗在心中、红旗领航向、红旗染风采、红旗高飘扬”四面红旗为主要内容,筑牢“红旗高扬”党建阵地。

  “三室三长廊、一厅一公园”营造浓厚党建氛围

  在成武法院党建文化公园内,“两个维护”“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三大党建雕塑遥相呼应、映入眼帘。成武法院还设立了党建文化大厅和“三室三长廊”等党建场所,在党员活动场所醒目位置悬挂、布置“红旗高扬”宣传标语、评价标准、目标要求等内容,努力营造浓厚党建氛围。

  思想建党,让红旗永驻心中

  成武法院通过加强政治学习教育培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坚持每周五下午政治学习制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提高运用党的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同时,组织干警赴红色教育基地、革命圣地参观学习,传承和发扬革命精神,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代代相传。通过开展“廉洁司法大家谈”演讲活动、纪律作风整顿活动、廉政书画展、观看廉政影片等系列活动,以廉洁促公正。

  政治建院,让红旗引领航向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责主业,旗帜鲜明讲政治。他们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讲政治化抽象为具体,落实到审判执行工作中。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公正审理每一个案件,竭尽全力兑现人民群众的胜诉权益。同时,还在窗口部门开展党员亮身份、党员先锋岗创建活动,认真践行“四心”工作法,提升诉讼服务水平。

  争先创优,让红旗铸就风采

  成武法院通过开展星级支部、星级党员评选活动,树立先锋模范标杆,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开展典型案例、优秀裁判文书、卷宗评查,书记员、驾驶员、法警考核比武等活动,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优秀团队、优秀模范人物竞相涌现,从而带动全院法官干警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投身于各自岗位中去,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全面展示法院新形象、新风采。

  走向前列,让红旗高高飘扬

  成武法院始终以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法院为目标,扎实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结合内设机构改革实际,调整、改选党支部,将支部建在庭室团队上,确保党建引领、党管审判。近年来,成武法院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审判执行质效指标持续向好,队伍素质稳步提升,管理制度日趋完善,法院各项工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前进中的成武法院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