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组织学生参观冀鲁豫边区抗战史实展馆_副本.jpg

牡丹区实验小学采取十大行动创建“红色向党”品牌

2019-07-06 18:24: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沈甲亮

牡丹区实验小学校园内“党旗领航 红向心党”标志

传承红色基因十大行动

组织学生参观冀鲁豫边区抗战史实展馆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7月6日讯见习记者 沈甲亮)在菏泽市教育工委的统一部署和牡丹区教体局机关党委的具体指导下,牡丹区实验小学认真落实“红心向党”品牌创建要求,以“红心向党、立德树人”为核心创建理念,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活动,提升了党建工作整体效能。

  走进牡丹区实验小学,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党旗领航,红心向党”八个大字。据牡丹区实验小学副校长李佑立介绍,学校“红心向党”品牌创建工作主要落实在“学红色历史”“讲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看红色电影”“背红色诗文”“读红色书籍”“搞红色访谈”“演红色剧目”“写红色文章”和“评红色家庭”十大行动上。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党的基本路线,营造浓厚的党建氛围。“我们通过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演讲比赛、歌咏比赛、制作‘红心向党’主题手抄报等活动,把‘红心向党’品牌创建全面放在教育和生活上,让全体师生在耳濡目染中体会党的教育,在传承红色精神的同时,也将这些精神内化为自身前行的内驱力。”李佑立说。

  牡丹区实验小学提出“1+5”“红心向党”品牌创建工作思路,通过铸造红色堡垒,提升党支部政治站位;铸造红色课堂,提升课堂教学政治品味;铸造红色家庭,提升学生家长政治意识;铸造红色行动,提升学生政治方向。

  牡丹区实验小学五年级十三班的学生周家亦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学校在每周一举行升旗仪式的时候都会唱一首红色歌曲,每天上午都会利用十分钟的时间诵读一首红色诗文,不仅使他们学到知识,而且受到红色精神的感染。在家的时候也会和父母观看红色电影,听父母讲述红色故事,自觉传承红色基因。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