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521JE-0.jpg

官方辟谣:菏泽牡丹机场今年年底达到试飞条件,2020年实现通航

2019-07-23 16:34: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聂冬梅
微信群流传的机场信息

  大众网·海报新闻定陶区7月23日讯(记者 聂冬梅)菏泽牡丹机场的建设进度备受关注,关于菏泽机场的通航时间和航道信息,网络上有多种传言。为此,菏泽牡丹机场投资建设有限公司进行官方辟谣,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菏泽牡丹机场将于今年年底具备试飞条件,2020年实现通航。 

  据了解,网络上流传着这样一段信息:“菏泽飞机场:全名菏泽牡丹机场,将于2019年10月1日正式通航。预计目的地到达时长:1.菏泽--北京:1.1小时。2.菏泽--上海:1.3小时。3.菏泽--广州:2.2小时。4.菏泽- 深圳:2.3小时。5.菏泽-福州 :2小时。6.菏泽--杭州:1.8小时。7.菏泽--成都 :1.6小时。8.菏泽--西安 :50分钟。9.菏泽--乌鲁木齐 :3.6小时。10.菏泽--沈阳:2.2小时。” 经核实,该信息不准确。 

  据机场官方回复:菏泽机场2018年被国家民航局正式命名为菏泽牡丹机场。机场项目被列入国家重点推进建设的11个机场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18.23亿元,占地2306亩,本期年旅客吞吐量90万人次,年飞机起降9184架次。项目包括航站区和飞行区两大部分。航站区分为航站楼、航管楼、消防中心、货运站、航油区、动力中心、服务中心和广场8个功能区,航站楼面积10916平方米,设4个登机桥,9个站坪机位。远期扩建T2航站楼,面积4.1万平方米,站坪机位达到26个;飞行区按4C标准设计,跑道长2600米,宽45米,可起降A320、B737、C919等大型客机。远期按4E标准预留,跑道向北延长600米,达到3200米。 

  菏泽牡丹机场筹备建设工作进展顺利。目前,机场项目前期审批工作全部完成。航站区土建工程全面开工,飞行区道面基础正在施工,民航专用设备已招标定购,部分配套工程已全部完工。今年的工作目标是科学组织施工,大干两个100天。确保完成航站楼工程和飞行区道面工程,实现年底具备试飞条件的目标,2020年实现通航。通航首期拟开通北京、上海、广州、海口、成都、沈阳等航线,根据发展需要调整增加通航城市,二期开通国际航线。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