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一小区自来水变"黄汤"!自来水公司:水质合格

2019-07-31 20:09: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赵晨光 沈甲亮 徐德波

位于菏泽人民北路的牡丹公馆小区

牡丹公馆小区业主家的自来水(网友供图)

牡丹公馆小区自来水加压设备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7月30日讯见习记者 赵晨光 沈甲亮 记者 徐德波7月30日,网友刘先生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反映,近一段时间以来,位于菏泽人民北路的牡丹公馆小区,自来水经常出现浑浊现象,导致业主无法正常饮用,影响正常生活。就此,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自来水由自来水公司负责供应,自来水管道维修和总阀门开关时会有自来水浑浊的情况。菏泽市自来水公司回应称,经过检测,该小区自来水的水质和浊度都是合格的,开关自来水阀门和加压设备会导致水压不稳定,管道内沉淀物有可能随着自来水流出。 

  小区自来水变“黄河水”、有异物,业主苦不堪言 

  网友刘先生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位于菏泽人民北路的牡丹公馆小区,自来水经常在早晨和晚上做饭的时间段出现浑浊现象,沉淀后有很多沙子,无法正常饮用。针对此事,他咨询过物业,物业告诉他,水由自来水公司供应,没有问题。刘先生还表示,大约一个月之前,自来水公司来小区取过水样,后来也未见有公布具体的结果。 

  “前段时间,有一次做饭的时候,自来水很浑浊,等了一个小时,才慢慢不浑浊了,感觉像是没有过滤的黄河水,做饭根本没法用。”刘先生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30日上午10时,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牡丹公馆小区,通过小区业主了解到,最近一次自来水浑浊现象较为严重是发生在一个月前,自来水管道维修期间;平时如果两三天不使用自来水,或者停水又恢复供水后也会出现浑浊现象。 

  “我家没有装自来水过滤装置,流出来的水经常会有一些漂浮物,甚至有发现过活的虫子,水还有一些怪味道,所以我家一直喝矿泉水。”在该小区业主鹿先生家中,鹿先生接受了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的采访,并现场用杯子接了一杯自来水,记者观察发现,水里确实有少量白色异物。 

  物业:小区自建加压泵,四年未清理 

  针对此事,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了牡丹公馆小区物业管理处,通过有关人员了解到,小区的自来水是自来水公司供应,水质没有问题。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因前一段时间自来水公司维修自来水管道才导致了小区的自来水浑浊,等浑水淌完之后就没事了;平时偶尔有业主家的自来水管道、阀门等出现故障,就得关闭总阀门再进行维修,这样一关一开,就会导致有一些浑浊物淌出来。” 

  此外,该工作人员还向记者透露,该小区自来水的加压设备是小区自行建造的,由于加压设备是一体的,无法拆卸,启用四年多来,一直未进行过清理。 

  自来水公司:该小区为非直供水,水质和浊度检测合格 

  就此,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了菏泽市自来水公司客服部相关负责人,他告诉记者,自来水公司只把水供到牡丹公馆小区总表,从总表到业主家的管道是开发商铺设的,并且该小区供水进行了二次加压,加压设备是小区自建的,自来水公司没有权利检查加压设备,所以不能对水质浑浊的原因做出定论。若想查找水质浑浊的原因,建议找有鉴定资质的第三方机构进行鉴定。 

  “周边的鲁商凤凰城、御河丹城、牡丹公馆三个小区共用一根主自来水管道,另外两个小区的业主就没有反映过自来水浑浊的情况。”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一个月前,他到牡丹公馆小区业主家中进行了现场取样,并做了检测发现,水质和浊度都是合格的。 

  此外,该负责人还表示:“开关自来水阀门和二次加压设备会使自来水管道内的水压不稳定,就会导致管道内的沉淀物随着水流淌出来。如果两三天时间不使用自来水,而出现浑浊现象,可能是因为自来水龙头内壁生锈所致。” 

   就此情况,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