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截图_20190830160927.png

菏泽仲裁法律课堂成功开播,线上答疑解惑获网友点赞!

2019-08-30 16:06: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蒋培 郭亮 卞功浩

540bba1c7c5e12cffdda4e0cea7961a.jpg

直播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8月30日讯记者 蒋培 郭亮 卞功浩)8月30日上午,菏泽仲裁委员会联合大众网开展的“仲裁法律课堂”大型直播互动栏目成功开播,菏泽仲裁委员会秘书长、仲裁办党组书记、主任李红以及山东邦治律师事务所主任、仲裁员张雅维做客直播间,在线解答网友问题,近1小时的直播吸引了40800人观看,不少网友纷纷留言点赞。 

  “自2006年成立以来,我们共受理了各类民商事案件4800余起,涉案标的额近32亿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李红说,菏泽仲裁委成立以来,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仲裁工作发展的突出问题,认真履行仲裁职能,狠抓案件质量,通过“规范机构管理工作制度,优化内部环境”“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提高案件质量”“全面加强仲裁队伍建设,着力提高整体素质”等多种举措深入开展仲裁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 

  李红介绍,为扩大仲裁知晓率,菏泽仲裁办不断创新形式和手段扩大宣传面,充分利用各种媒体,通过视频、图文等丰富的形式,向广大群众传播仲裁知识,介绍仲裁制度的先进性,并通过深入走访,在全市推行仲裁法律制度,有效拓展了案源,提高了仲裁的社会影响力,使越来越多的人认可仲裁、选择仲裁。 

  直播中的现场互动问答环节获得大量网友点赞,该环节中,张雅维分别对网友提出的“什么是仲裁,仲裁与诉讼有什么区别?”“申请仲裁之后还可以调解吗?仲裁与调解有什么区别?”“如何选择仲裁?”“仲裁过程中当事人承担怎样的举证责任?”“仲裁需要费用吗,收费标准是什么,仲裁费由谁承担?”等20余个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这个节目好,之前还真不清楚仲裁工作,现在好了,遇到经济纠纷就可以寻求仲裁办的帮助了。”“网络仲裁,时代发展的趋势”“仲裁方式解决经济纠纷,是时代的需要。”……直播中,不少网友纷纷留言为仲裁办的工作点赞。 

  本次直播链接: 

  https://hezhibo.migucloud.com/watch/22XGlMHeNMY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