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91015617035182304.jpg

菏泽市开发区实验小学鼓号队在山东省纪念建队70周年鼓号操大赛中荣获金号奖

2019-10-15 17:04: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沈甲亮 栾旻喆

金号奖奖杯

比赛现场

11.jpg

合影留念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015日讯记者 沈甲亮 通讯员 栾旻喆)嘹亮的号声,吹响奋进的号角清脆的鼓点,敲出激昂的旋律。近日,菏泽市开发区实验小学鼓号队代表菏泽市参加“我与祖国共成长——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山东省纪念建队70周年鼓号操大赛一举夺得金号奖 

  伴随着音乐的响起“我与祖国共成长——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山东省纪念建队70周年鼓号操大赛聊城赛区正式拉开帷幕,来自五个地市的10支队伍齐聚会场,这是一次水平的对决,更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菏泽市开发区实验小学的71名队员,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整齐的步伐出场亮相。 

  比赛中,菏泽市开发区实验小学鼓号队分别演奏《出旗曲》《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0号鼓》《茉莉花》《趣味鼓曲》《美丽的鲜花在开放》《退旗曲》等曲目。随着曲目的变化,队形逐一改变为闪闪的红星、光芒四射的太阳、平坦大道上的矩形方阵、“向上”字体、矩形方阵、茉莉花朵、勇于攀登的金字塔、象征着扬起风帆的新时代巨轮以及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等造型。 

  队员们表现得沉稳镇定,节奏把控到位,队形变换流畅,步伐有力,队伍整齐,号声嘹亮,鼓点清晰。短短八分钟的表演令人耳目一新,给人以震撼的视觉享受。最终,菏泽市开发区实验小学鼓号队将金号奖收入囊中 

  坚持,磨砺,进步,金灿灿的奖杯之中承载着无数队员与老师的汗水与智慧;经历,蜕变,成长,沉甸甸的荣誉背后饱含着多少人员的支持与付出少先队员们在新时代的巨轮上载着梦想与热情,与祖国共成长,驶向更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