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多名选手共同开跑 2019单县“长寿之乡杯”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开赛

2019-10-13 20:49: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吴超楠

比赛开始

开幕式现场

选手比赛途中

选手正在比赛

颁奖仪式

选手合影

半程马拉松男子组第一名选手撞线

  大众网·海报新闻单县10月13日讯记者 吴超楠)10月13日,2019单县“长寿之乡杯”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开赛,来自全国各地及肯尼亚、印度两个国家的1500多名马拉松爱好者齐聚一堂,用奔跑展示速度与激情。

  菏泽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鲁志成,中国奥委会备战办行政部主任牛杰冠,菏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徐广进,菏泽市体育局局长史长华,市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张怀庆,市文化和旅游局调研员高国庆,菏泽文化旅游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福华,菏泽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总经理丁万起参加活动。单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庆国,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占华,县政协主席王瑞宇,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韩伟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鲁志成指出,近年来,菏泽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将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提高人民身体健康水平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今天参赛选手云集,充分印证了健身运动的强大吸引力,充分彰显了马拉松这项古老运动的魅力,也充分展现了菏泽人民昂扬奋发的精神风貌。希望通过马拉松运动的形式,传递低碳、健康的生态环保理念,希望每一位参与者都能够挑战极限,挑战自我,深度体验“长寿之乡”的魅力。

  张庆国表示,近年来,单县在推动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同时,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不断健全城乡体育基础设施,持续完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体育活动,先后成功举办了两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有力促进了全民健身运动开展和竞技体育水平提升,擦亮了“健康单县,善行天下”品牌。希望组委会全力为参赛选手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创造最优良的环境,将本届马拉松赛办成一次精彩成功、令人难忘的体育盛会,打造单县扩大开放、增进友谊、促进交流的“金色名片”。希望全体运动员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原则和精神,用双脚丈量红色湖西、健康单县的城市魅力,用真心感受单县人民的纯朴热情,跑出速度和激情,跑出活力与风采,跑出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

  随着发令枪的响起,本届马拉松赛如约开赛。大众网记者在现场看到,奔跑的队伍中,既有七十多岁的老者,又有十几岁的少年,还有手推轮椅的残疾选手,赛场上,大家你追我赶,场下加油声不断。

  经过激烈的角逐,菏泽鄄城选手刘玉华以1小时16分56秒的成绩夺得半程马拉松比赛男子冠军。刘玉华告诉记者,自己是一名业余跑步爱好者,今天对自己的成绩很满意,超常发挥,比赛过程中路面平坦赛道干净,单县人民都很热情,各种细节都做得非常到位,期待下一次活动的举办。

  “我是来自安徽砀山的选手,今天参加的是10公里的比赛,沿途的路况、环境、治安、服务都很到位,很多观众都非常热情地为我们加油,这次非常开心来到单县,下次我们还会来参加的。”来自砀山的选手杨莉高兴地对记者说。

  “我今年56岁了,来自单县龙王庙镇,平时就喜欢锻炼,参加跑步的人年龄不等,大家的心情是一样的,跑起来都很开心,在跑步的过程中大家相互加油鼓励,感觉是很好的一个氛围。”选手刘启友说。

  菏泽鄄城选手卞宁宁说:“今天是第一次参加马拉松,带着我肚子的宝宝一起,虽然我没有坚持下来,但是我已经努力了。我爱马拉松,加油。”

  据了解,本次赛事共有1530人报名参加,其中半程马拉松420人,十公里跑330人,五公里家庭跑780人。参加本次马拉松比赛的选手大多是来自各行各业的业余跑步爱好者,他们虽然比不上半专业的选手水平,但每一个人都尽最大努力去完成比赛,展现着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穿梭在赛场上的志愿者、医疗人员、安保人员和应急发电人员为本次马拉松比赛的成功举办进行了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