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本.png

伏羲智库成立仪式暨首届数字发展全球论坛将于10月18日在菏举行

2019-10-11 14:42: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周佳

伏羲智库成立仪式暨首届数字发展全球论坛将于10月18日在菏举行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0月11日讯记者 周佳 )10月10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伏羲智库成立仪式暨首届数字发展全球论坛将于10月18日在菏泽市举行。本次论坛由伏羲智库、菏泽市政府主办,菏泽高新区管委会、市科技局承办,以“第四次工业革命中的数字化转型发展”为主题,邀请国际国内互联网领域顶级专家、业界公司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城市数字化转型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并见证伏羲智库的成立。

  作为国内首家聚焦数字发展的新型非营利性互联网研究机构,伏羲智库由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原主任李晓东教授倡议并牵头,联合产业界和学术界的知名青年专家共同发起成立,旨在推动数字转型以缩小数字鸿沟、促进互联互通以弥合网络碎片。

  据介绍,伏羲智库成立后,将以“研究机构、科技公司、产业资本、国际论坛和教育机构”五位一体联合创新创业共同体的模式,同步聚焦技术研发、政策研究和文化推广,通过研发实施互联网信息基础设施新平台、研究探索数字经济发展和治理新范式、倡导推广数字文明开放包容的新文化,为推动中国经济和社会的数字化转型发展提出实践方案,为推动全球数字文明发展贡献中国智慧。

  与菏泽市的合作,是伏羲智库理念与模式落地的首个项目。发展数字经济是菏泽市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建设伏羲智库则是菏泽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抓手。伏羲智库以网络助经济、以群智聚群力、以创新促发展、以产业造生态的发展理念,将助力菏泽提升未来智能城市、信息基础设施、知识价值交换、乡村数字振兴等协同创新能力。

  据悉,菏泽市政府将全面布局支持伏羲智库沿雷泽湖布局规划,将环雷泽湖区域打造成蓝绿交织、产城融合、智慧引领、人民幸福的国家级高新区领先示范区——伏羲院,以伏羲智库为核心形成 “一湖两区八场景”的生态新城和未来智能城市示范区。与此同时,菏泽市政府还将支持伏羲智库联合高通量计算、数据中心和能源供给等行业机构在菏泽共同建设“超绿色信息基础设施”示范项目,并以人工智能、大数据和区块链等前沿技术助力菏泽市“互联网+农业”等领域的跨越发展。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