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191018101809.jpg

大型现代吕剧《一号村台》震撼亮相菏泽 讲述黄河滩区迁建故事

2019-10-18 10:13: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张芳

整台演出感情细腻动人

演出现场,场面宏大震撼

人物刻画到位,画面美轮美奂

唱词精彩准确,唱腔优美激昂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0月18日讯记者 张芳)10月17日是我国第六个扶贫日,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菏泽乡村振兴调度推进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对乡村振兴战略的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10月17日晚,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送吕剧大型现代戏《一号村台》来菏演出。

  演出现场,场面宏大震撼,整台演出感情细腻动人,唱词精彩准确,唱腔优美激昂,人物刻画到位,画面美轮美奂。剧情通过事件发展、时间推移、人物心理活动,充分展示了滩区迁建中各级党员干部勇于奉献、敢于担当的精神风貌,滩区群众憨厚朴实、服从大局的真实情感。演出结束后,现场观众纷纷表示,看此剧后,心灵得到洗礼,思想得到教育,是一部歌唱新时代、展示新风貌、引导新风尚的好剧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一号村台》由山东省吕剧院刚刚创作完成。该剧以黄河滩区迁建这一民生工程为创作背景,用戏曲形式艺术地呈现出了滩区迁建给当地群众生活带来的重大改变,塑造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人民饱含赤子之情的基层干部形象。同时该剧也是一部高度契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舞台艺术作品,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