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29503891191000_700x467_副本.jpg

160家企业携3700个岗位供2300名菏泽退役军人挑选 招聘现场火爆

2019-11-05 19:29: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吴宝杰

2019年菏泽市退役军人“就业直通车”招聘会开幕仪式现场

招聘会现场

应聘者正在企业摊位前登记信息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1月5日讯记者 吴宝杰)为贯彻落实好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精神,做好菏泽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帮助退役军人就业创业,11月5日,菏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2019年菏泽市退役军人“就业直通车”专场招聘会活动,现场160家企业以及2019年退役的2300名自主就业退役军人参加了招聘活动。 

  贯彻落实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精神,做好菏泽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省设主会场,各市设分会场。在菏泽分会场,招聘会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菏泽市委常委、菏泽军分区政委宋涛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聚焦强军目标,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排忧解难办实事,让退役军人在改革发展主战场上发挥骨干作用,是市委、市政府应当肩负的时代重任。 

  开幕仪式上,菏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王清海表示,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在菏泽分会场举办退役军人“就业直通车”专场招聘会,就是为退役军人搭建就业创业的阶梯,加快角色转换,融入新环境,适应新岗位。希望退役军人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在新的岗位上再传捷报、再创佳绩,为家庭的幸福、美满和菏泽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菏泽职业学院院长高会峰在致词中表示,退役军人是重要的人力资源,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菏泽职业学院近年来先后被命名为“全国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基地”“菏泽市退役士兵就业培训基地”等。职业学院坚持校地联合,结合实际,科学制定退役军人的培训方案,注重就业知识技能和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让退役军人真正成为综合素质高、技能水平强、具有实操能力和快速融入岗位的高水平退役军人毕业生。 

  160家企业携3700个岗位供退役军人挑选,1966人现场达成就业协议

  招聘会上,160家企业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提供3700个岗位供2300名退役军人挑选,并为他们提供就业创业咨询服务,1966人现场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或签订了就职协议。同时,山东金博利达精密机械有限公司与菏泽职业学院现场签订了用工协议。 

  “退役军人纪律性和执行力强,把敢打胜仗、能打胜仗的作风带到企业中,成为企业发展的助力,目前公司已经走向工作岗位的退役军人有近1000人,今年准备大批量招收,预备招收500名退役军人,这次举办的招聘会,对于企业和退役军人来说都是件好事。” 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劳动人事部赵恒民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来自郓城的退役军人曹品威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这次招聘会提供了很多优秀的岗位,虽然现在参与工作的机会很多,但我还是想继续学习深造,目前考虑的是菏泽职业学院的电子商务专业或者互联网金融专业。”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