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91216396279818787.jpg

缓解冬季血源紧张 菏泽学院师生共1158人参加无偿献血

2019-12-16 10:59: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王文文

学生进行测量血压

学生排队献血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2月16日讯记者 王文文)自1998年《献血法》颁布实施后,我国无偿献血事业稳步发展,不少有爱心的市民走上了街头的献血车,其中大学生群体更是无偿献血的主力军之一。随着天气的逐渐变冷,街头献血的市民随之减少,为缓解血源紧张,菏泽学院师生在12月13日—15日进行了为期三天的无偿献血活动。据统计,连续3天共有1158人参加无偿献血,有效地缓解了冬季无偿献血不足,保证了全市临床用血需求。

  虽然天气寒冷,但仍抵挡不住菏泽学院广大师生献血的热情。献血现场,广大师生在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依次填写登记表、抽血、化验、采血,一系列检查结束后,他们依次等待献血。他们有的是第一次献血,有的是已献血多次,相同的是他们脸上都显露着温暖的笑容。同时,在献血现场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还为学子们普及献血的知识和献血后的注意事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了解到,近年来,菏泽学院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把无偿献血作为培育大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来抓。在这个寒冷的冬日,广大师生用实际行动奉献爱心、汇聚爱心、传递爱心,把无私奉献的精神凝聚成明媚的阳光,温暖了整个校园,体现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崇高品质。

  此外,市民坚持定期献血,还可使血液粘稠度明显降低,预防或缓解高粘血症,还能够刺激造血机能,促进新陈代谢,增加新生细胞,使血液充盈,气盛血畅,有益健康,还能及时发现健康问题。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