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64891770021000_700x394 (1).png

牡丹花已开我在菏泽等你 第29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开幕

2020-04-10 11:54: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徐德波 梁珠琳

4月10日上午10时,第29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正式开幕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4月10日讯(记者 徐德波 实习生 梁珠琳)“牡丹花已开,我在菏泽等你。”4月10日上午10时,在一场春雨中,第29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正式开幕。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本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以“赏盛世牡丹,品魅力菏泽”为主题,同时,本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将充分发挥互联网“广传播、云聚集”的优势,采取云直播方式进行。 

赏盛世牡丹,品魅力菏泽

  和牡丹有个约会,第29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开幕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直播中国”将走进山东菏泽,云直播第29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线上游园赏菏泽牡丹。本次直播活动由中共菏泽市委宣传部、菏泽市文化和旅游局、菏泽市牡丹产业发展中心指导,“学习强国”菏泽学习平台、菏泽市旅游信息中心、闪电新闻、大众日报驻菏泽记者站大众网采编室具体承办。

直播镜头中曹州牡丹园内盛开的牡丹

  10日上午10时整,第29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线上直播如期举行,记者在直播间评论区看到,众多网友争相留言互动。当直播镜头中出现牡丹时,网友们纷纷表达了想到菏泽一睹牡丹真容的愿望。

  在开幕式线上直播中,中共菏泽市委副书记、菏泽市人民政府市长陈平在致辞中向广大网友发出邀请:“朋友们,春光无限好,又到花开时。四月的菏泽到处弥漫着牡丹的芬芳,大家翘首期待的第29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如期而至。在此,我代表中共菏泽市委、菏泽市人民政府,欢迎大家通过不同的方式品赏菏泽牡丹、共享国色天香。”

网友纷纷在直播间里留言互动

  直播镜头中,在国家级导游王蓉晖引导下,网友、学员在国家4A级旅游景区曹州牡丹园内观赏国花大道、国花魂广场、国花门、国花馆等特色景点,让网友“云”品牡丹花。游玩的同时王蓉晖还对景点进行讲解,带领网友体验工笔牡丹画师作画、品尝牡丹花茶等文化活动。通过镜头,网友可以宅在家中也能身临花海,实现了由实地看牡丹向线上赏牡丹延伸。

曹州牡丹园内游客在观花台赏牡丹

  牡丹花已开,我在菏泽等你 

  据了解,第29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与菏泽市人民政府主办,启动仪式将把牡丹开放盛况、精品文艺节目、文化旅游资源展示等内容相融合,在百余家电视媒体、网络媒体、新媒体同步发布。同时,线上开幕式推出一批富有创意的网络活动,热点话题频呈,融合新闻网站、新媒体平台、政务自媒体、网络大V等,传播矩阵立体多元。

  此外,开幕式设计了系列直播环节,开展“和牡丹有个约会”主题系列直播活动,新媒体平台、网络大V将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直播景区盛况或发布短视频,形成全方位、立体式的直播宣传。

绽放的牡丹

  此外,在开幕式线上直播中还能了解菏泽悠久的历史文化、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菏泽不仅是牡丹之乡,还是书画之乡、武术之乡。孙膑旅游城、牌坊古城景区、水浒好汉城等名胜古迹丰富了这座城市的历史内涵,千佛湖文化旅游景区、浮龙湖旅游度假区、万亩荷塘风景区等自然景观扮靓了这座城市。

  直播链接:https://play.yunxi.tv/livestream/bdb40f7b9b2f488eadd09337b1e1e65c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