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截图_20200509153020.png

菏泽三村民以污染环境为由,对一企业拉闸停电,并威胁索要11万元

2020-05-09 15:32: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5月8日上午,定陶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在院内举行“退赃仪式”,将近期追回的六万余元现金退还给受害企业。

  自2016年6月起,定陶区黄店镇九七村的一家化工企业就苦不堪言。为什么呢?原来,九七村的村民常常以化工企业污染环境为由,对企业进行拉闸停电、围堵大门等等蛮横措施,影响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秩序。

  当即,企业就请来了环保部门做专业的检测,检测数据表明,该企业的正常生产处于合理的范围内,根本达不到污染的标准。

  村民的蛮横一直持续到了2018年2月。以张某书为首的三个九七村村民再次来到企业门口,以本村村民索要经济补偿为由,以威胁的方式,向该企业索要现金11万元。

  接到报案后,办案民警牛月成、周博迅速展开调查,及时固定证据。对以张某书为首的三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讲明法律依据,做了大量工作,最终三人投案自首,如实供述了自己犯下的罪行。

  2019年7月,张某书、张某臣、张某鲁投案自首。截止目前,先后追回赃款8万3千8百元,此次退赃6万3千8百元。

  “这钱拿到手里,我的心才算是真的踏实了。咱民警同志为了我们的案子跑前跑后,今天我特意送来锦旗,表示感谢!”张先生一边说着,一边将手中“执法为民一身正气 维护正义两袖清风”的锦旗送给办案民警。

  此次退赃行动,极大的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进一步表明了公安机关惩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信心和决心,使群众进一步理解了公安工作,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营造了警民联手共建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