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啦!菏泽五、六年级小学生今日迎来返校复学第一课

2020-05-24 14:30:57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周琛

教师经过消毒处理

学生经过消毒处理

学生经过体温监测进校园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5月24日讯(见习记者 周琛)5月24日,稚嫩的声音再次回荡在小学校园里,菏泽各小学五、六年级学生迎来开学复课。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菏泽市第一实验小学门口,记录部分学生重返校园的场景。

孩子们进入校园

  上午7时,在菏泽市第一实验小学南校区门口,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看到,佩戴着口罩,系着红领巾,身着蓝白相间校服的孩子们间隔一米,排着队伍陆续经过消毒、体温检测等环节进入校园。

  “今天开学比预想的要顺利,学校领导非常重视,成立了防疫专项工作组,校长任组长,我们反复进行了多次开学模拟演练,物资储备也比较完全。开学之前也进行过多次信息搜集、人员排查,确保孩子们在校园内的安全。”据菏泽市实验小学德育处主任龚中豪介绍,学校为孩子们准备好了备用一次性口罩、手套、免洗消毒液等,并且在教学楼下加装了洗手台供孩子们使用。

  上午8时,菏泽市第一实验小学各班级内准时开始了“远程”升国旗仪式,孩子们全体起立,对着提前录制好的升国旗视频高唱国歌。

“远程”升国旗仪式现场

孩子们举行升国旗仪式高唱国歌

开学的孩子们非常兴奋

  “孩子们回‘家’的感觉真好,看着这些朝气蓬勃的孩子们,心情非常愉悦。”菏泽市第一实验小学教师庞夏说:“今天开学第一课,除常规教育外,给孩子们讲一讲防疫知识,学习一下抗‘疫’精神,进行心理疏导,孩子们都说将来想成为南山爷爷一样的人。”

  据了解,菏泽市实验小学今日返校的五、六年级学生共900人左右,明日三、四年级学生返校共800人左右,一、二年级学生暂定6月1日开学,具体时间待定。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