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幕降临后的经济 菏泽人晚上都爱来这里“燃烧”钱包

2020-05-31 17:29:48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赵晨光 张芳

东方红大街上人潮涌动

市民购买柠檬水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5月31日讯(记者 赵晨光 张芳)套圈、打气球、柠檬水、烤生蚝、螺蛳粉、炸串……当夜幕降临,约上三五好友,吃小吃、逛大街、shopping,岂不快哉。5月30日晚,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访菏泽城区的东方红大街看到,这些地方有着不输白日的喧嚣,正散发着无限生机与活力。

市民打气球

  东方红大街是菏泽城区夜市发展较早的地方,每到晚上,这条街上总是热闹非凡,商铺密集,车水马龙、人声鼎沸,每位来到此地的菏泽人,都会不虚此行。

市民玩套圈

  晚上8时许,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东方红大街看到,美食、服装、娱乐摊铺鳞次栉比,道路上人潮涌动,绚烂的霓虹灯让这里的夜空显得格外闪耀。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沿着这条路走了一圈发现,路边的小吃摊铺居多,但也不乏一些传统美食摊铺,店里的生意相比疫情期间,已经恢复了往日红火,前来就餐的市民络绎不绝。

市民排队购买面筋

  “恭喜你套中了这个杯子……”在街角,一张红地毯、一根栏杆、五盏照明灯和满地的奖品,套圈摊铺的老板韩女士正招呼着前来套圈的市民,她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介绍,她干套圈已经十年了,是菏泽第一家从事套圈的摊位,当年10块钱15个圈,如今10块钱40个圈。每天从4点30分左右,全家出动出来摆摊做生意,直到晚上11点左右收摊,生意最好的时候,一晚上能卖到七八百元。

市民排队购买布袋馍

  “来一杯柠檬水,多放点冰。”手工鲜榨、冰鲜果汁、柠檬水是摊铺老板沈先生的招牌,每天下午4时30分,他总会推着一个小推车准时来到东方红大街。“我卖的果汁有很多口味,苹果、葡萄、荔枝等,价格3到5块钱不等,卖到晚上10点差不多能卖30多杯。”沈先生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前来东方红大街上品尝小吃的市民比较多,所以他另辟蹊径卖饮料,也受到了不少人的喜爱。

美食广场内人潮涌动

  走进美食广场,微风夹杂着食物的香气铺面而来,鲜嫩的大鱿鱼在铁板上发出“滋滋”声,各样的串串在油锅里翻滚,冷面“遇上”番茄酱迸发出诱人的香味,花甲和粉丝在锡纸里产生了“化学反应”。记者走访发现,在美食广场里,卖得最多得品类便是花甲粉,来此品尝饕餮盛宴得食客桌子上,也总放着一份花甲粉。

市民在美食广场内吃美食

  “来份花甲粉,再来五个烤生蚝。”花甲粉、扇贝、生蚝是摊铺老板徐女士的拿手美食,她边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介绍,边将做好的花甲粉端到食客的桌子上,在聊天时,不断有食客过来买花甲粉,火炉上的锡纸,银闪闪的发着光,映得徐女士格外有精神。“疫情期间,我们响应号召没有营业,现在我们要把拉下的生意抢回来,现在一晚上能卖100多份呢,越忙越有力气,我们也会继续为食客们做好吃的花甲粉。”徐女士笑着说。

市民排队购买猪蹄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夜访东方红大街,我们看到了随着疫情态势逐渐向好,沉寂了几个月的菏泽城正逐渐复苏,焕发着生机与活力,展现着这座城市特有的夜间魅力。

市民排队购买糖葫芦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