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微警”正式上线!为全市人民提供24小时自助式警务掌上服务

2020-06-05 13:32: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晨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 见习记者 李晨光 菏泽报道

  6月5日,菏泽市公安局举办“菏泽微警”便民服务平台新闻发布会,该平台专门为菏泽老百姓提供随时办、随手办、随地办的警务服务!

  据了解,菏泽市公安局在近年来相继对656项行政权力事项实施“放管服”改革、推出16个无人智慧警局等便民举措,又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形势,积极探索“非接触式”“不见面审批”公安服务新模式,并通过全面整合数据资源,融合部门服务事项,建成了菏泽公安“菏泽微警”便民服务平台。

新闻发布会现场

  目前,该平台已汇聚交通管理服务、户政服务、出入境服务、监管服务、查询服务、证明开具、电子证明信息、警民互动、警务信息公开以及其他服务等10大类84个具体服务事项,其中20项高频热点服务事项实现了全程、自助、随时、掌上办理,其他服务事项,也全部实现了“一网通办”。而且,该平台不用下载,只需关注微信公众平台“菏泽公安”点击“菏泽微警”,经过“实名认证+人脸识别”成功后,就能随时随地享受平台服务,并且如果有好的意见建议,动动手指就可直达公安局长、直通公安机关,不仅方便、快捷,也解决了办事过程中存在的“停车难”“排队长”“环境复杂”等问题,更多的基层警力也可以从中释放出来,去从事治安防范、打击犯罪、社区治理等业务工作,从而更好更全面地为广大市民服务。

  “老百姓的要求与期盼在哪里,公安工作的宗旨和行动重点就选择在哪里”。在开发过程中,为把“菏泽微警”打造成真正为广大市民解决问题的便民服务平台,菏泽市公安局经过多方调研,将开发应用功能瞄准了市民日常生活,力争让市民享受实实在在的便利与实惠。该平台开发了电子证件库,目前上线的有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和机动车等电子信息。这些电子证件信息,在面对公安检查以及办理公安业务中,等同于实体证件。推出了线上开具证明服务,群众可以自行开具和下载“无犯罪记录证明”“临时身份证明”“变更姓名证明”“与户主关系”等四项电子证明。这些电子证明,统一加盖“菏泽市公安局电子证明专用章”,与线下窗口办理的证明事项具有同等法律效力。拓宽了警民联系渠道。群众有诉求、意见、建议,或者是举报犯罪线索,动动手指就可直达公安机关,非常便捷。除了这些功能外,平台还有“便捷挪车”“交通出行信息”“交通违法处理”“微信报警”等等。如果广大市民朋友们在使用过程中有什么好的意见建议,可以通过平台直接进行反馈,公安机关将及时吸纳、及时改进。

  下一步,菏泽市公安局还将整合更多服务资源,进一步丰富平台功能,加强深度应用,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努力当好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全市经济发展的参与者、实践者、服务者、守护者,努力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菏泽微警”简要介绍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