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山东省委援建菏泽首批“希望小屋”项目启动 首批建设1000个

2020-06-20 17:15: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晨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 见习记者 李晨光 菏泽报道

  6月20日,共青团山东省委援建菏泽首批“希望小屋”项目启动仪式在菏泽举行,团省委现场为菏泽捐赠首批募集资金1000万元,用于支持菏泽开展“希望小屋”项目建设,并承诺将连续3年向菏泽市捐建“希望小屋”。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援建菏泽的首批“希望小屋”,1000名儿童将直接受益。

团省委现场为菏泽捐赠首批募集资金1000万元

  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山东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团省委聚焦全省脱贫攻坚大局,推出“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据悉,团省委在充分论证和试点基础上,计划从今年起,利用三年时间,在全省建设不少于10000个“希望小屋”,其中省本级筹集不低于5000个。同时,团省委将连续3年向菏泽市捐建希望小屋,今年首批捐建1000个。

为企业家颁发捐赠证书

启动仪式现场

  “孩子承载着一个家庭的希望和未来,关爱青少年成长是共青团的重要职责。”团省委书记刘天东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全省各级团组织,要把希望小屋作为服务党政大局的务实举措,建成关爱儿童成长的样板工程,做成凝聚社会爱心的公益品牌。

刘天东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关爱青少年成长是共青团的重要职责

  菏泽市委书记张新文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搞好统筹协调,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共青团组织要发挥好牵头作用,深入调查研究,精准落实帮扶对象,强化跟踪维护,真正把项目做出特色。民政、扶贫等部门和慈善机构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凝聚工作合力。要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项目建设,开展志愿关爱服务,切实把“希望小屋”建好、管好、用好,努力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健康成长。

张新文强调要切实把“希望小屋”建好、管好、用好

  据悉,“希望小屋”针对贫困家庭无独立居住和学习环境的8至14岁困境儿童,依托原有住房打造独立空间,购置专用的生活家具、学习用品,改善生活与学习环境。小屋建成后,配套提供爱心志愿者结对跟踪陪伴,帮助解决成长和学习中的困难问题,促进良好习惯养成和自立能力提高。本批援建菏泽的“希望小屋”是由爱心企业捐款、青岛市结对帮扶、省青基会募资共同捐建打造。援建菏泽的首批“希望小屋”,1000名儿童将直接受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菏泽作为全省“希望小屋”项目首批试点市,团市委迅速部署、主动作为,摸底数、严把关、高标准,扎实推进“希望小屋”建设。5月中旬即开始走访选点,至今已建成“希望小屋”13个,其中牡丹区6个、定陶区2个、曹县5个。正在建设中10个,其中成武县5个、巨野县5个,预计6月25日前全部完工。目前,各县区团委已开始全面入户摸排,预计6月底完成,届时将确定全市首批受助儿童1000名,全面开始施工建设。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