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菏泽雷锋车队:近二十年的坚守 只为给高考考生送去温暖

2020-07-08 09:28: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晨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晨光 菏泽报道

  “雷锋车队的队员虽然更换了一批又一批,但为高考考生送去温暖的目标从未改变。”7月7日上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菏泽市牡丹区21中教育集团长江路中学考点看到,一支由10辆出租车组成的车队停在路旁,经过记者了解,原来这是一支2020高考爱心服务车队。

  今年58岁的李卫东是菏泽金盾泉汇出租车公司的一员,同时也是山东菏泽雷锋车队的队长,他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车队成员是从企业1000多辆出租车中选拔出来的,这十名成员都是近三年零违章、零投诉且热情服务的车主。”据李卫东介绍,每年雷锋车队停靠的考点不同,由于今年菏泽市牡丹区21中教育集团长江路中学考点考生较多,车辆容易疏散,考生出场后能够快速离开,不易造成拥堵,所以车队今年选择停靠在这里服务考生。

山东菏泽雷锋车队成员合影

  菏泽金盾泉汇出租车公司杨经理告诉记者,雷锋车队在菏泽已有近20年的时间,车队主要为给参加高考的考生提供便捷的服务。杨经理向记者介绍,在2007年的高考期间,雷锋车队向往年一样将车辆停靠在考点附近,一位考生从考场出来,看到雷锋车队的标志后不敢上车,担心是挂着标牌的“黑车”,后来经过车队成员的再三解释,这位考生才将信将疑上了车。“巧合的是,这位考生第二天乘车去考场的时候,发现乘坐的是昨天的‘黑车’,解除误会的考生留下了队员的电话。”杨经理说,后来,这位考生考入大学之后,专门给这名队员打了一通感谢电话表示感谢,车队成员知道这件事情之后,更为自己能够加入到车队而感到自豪。

  不仅如此,每年雷锋车队组织活动的时候,总会有一些老队员向队长李卫东发来信息表示,虽然现在已经不能参加车队为高考生提供服务,但如果出现什么困难,需要帮助的时候,他们便会立即到达。

  张治华是今年刚加入到雷锋车队中的一员,他向记者介绍,在加入雷锋车队之前,他连续四年被评为模范车主,第五年参加到了雷锋车队。除此之外,他还参加“一条绿丝带,温暖一座城”的公益活动,“学生考试不容易,做为服务行业中的一员,能用自己的微薄之力为他们提供帮助,我是非常愿意的。”张治华说。

  一晃车队已成立多年,不论是队长李卫东还是刚刚入队的张治华,还是已经离队的队员,他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菏泽学子保驾护航。

2020高考爱心服务车车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