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点是为了迎接新的起点 高考结束菏泽的考生家长这样说

2020-07-11 12:54: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晨光 梁永琪 刘超越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晨光 梁永琪 实习生 刘超越 菏泽报道

  “高考结束只是这一段学习的结束,新的阶段生活即将开始,我尊重孩子做的每一个选择。”对于十八岁的学生来说,高考过后,正值青春最灿烂的时刻,7月10日下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菏泽市第二中学考点,听场外家长是如何对孩子进行规划。

青春正值灿烂时,鲜花盛开展生活

  风吹雨打晓生活 苦尽甘来懂人生

  家住菏泽市定陶区的苏女士正在整理着香槟玫瑰,一会要送给从考场出来的女儿。“这段时间她受‘苦’了,我想送给她一个惊喜,给她一个拥抱。”苏女士告诉记者,家在县区的他们为了能够照顾自己的孩子,在她高二的时候在学校附近租了一套房子。

高考过后接收到朋友的鲜花再多的疲惫也挥之而去

  “刚上高二的时候,她的学习压力特别大,大量的知识,紧凑的学习生活让她有点吃不消。”苏女士说,还好女儿除了学习之外,她还经常在家画画,看动漫,还喜欢跟同学“侃大山”,通过这些方式来缓解自身的压力。除此之外,苏女士的女儿还自学了日语“她当时自学日语的原因就是为了看动漫,只要她喜欢,我就不阻拦。”苏女士对记者说道。

  1123天的鏖战,12952个小时的坚持,只为这4天的冲刺。“学习本身就是一件需要用心去做的事情,高考结束只意味着这一段旅程的结束,新的起点正在向她走来,我相信,她可以的。”苏女士说。

不论结果怎样,至少我努力去做了,我可以的!

  高考过后,想让他去做一些职业体验

父亲将鲜花送到女儿的手上,眉毛都笑弯了“腰”

  宋女士也是陪考大军中的一员,陪伴孩子考试已经四天了,这四天来,宋女士对孩子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回家吃饭。

  当记者向宋女士询问,孩子马上就要结束高考了是如何的心情时,宋女士对记者说:“现在考试的是家里面的老二,几年前老大考试的时候就已经体验过这个感觉了,现在很平静。”

  高考结束之后,高考学子将迎来一个较长的假期,对于这么长时间的假期,宋女士则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去学习英语,以便在入学考试能有一个好的名次。除此之外,宋女士还想让自己的孩子通过另一种方式去接触新的知识,就是社会实践,宋女士向记者介绍,步入大学之后更加考验学生的独立性,所以想让自己的孩子能够先体验一下各职业的不容易,能够懂得生活中的苦。

手捧鲜花妈妈团,最美就在一瞬间

  “小家长”在场外为姐姐加油

  “姐姐,我相信你可以!”12岁的宋宇(化名)通过记者的镜头为姐姐加油助力。宋宇今年是一位五年级的小学生,刚刚参加完学校期末考试的他立马来到考点门口,等待着姐姐凯旋而归。

  “姐姐在参加高考的这段时间,我自己也沉不住气。”记者听完宋宇对记者讲述完这一番话后发现,他的额头已满是汗水,眼神里充满着焦急,似乎在担心着在考场里奋战的姐姐。“就是想来这里等着姐姐。”宋宇说完,自己的眼泪快要落下来了,神情变得更加紧张。

  在与记者的沟通下,五分钟过后,宋宇又展现出了之前的自信,“姐姐马上就要结束高考了,接下来就该到我了。”一个坚毅的眼神,一句鼓励自己的话语,一个加油打气的动作,12岁的宋宇以自己的姐姐做为榜样,为自己今后的学习生活树立起了一个标杆。

考完之后,接收到弟弟送来的花朵,瞬间被融化了

为学子们保驾护航的交警、城管,他们以各种各样的形式为考生提供了便利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