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8年前车祸去世 但是如今菏泽这对夫妻却有了20多个孩子

2020-10-05 07:37:27 来源: 闪电新闻 作者: 别晚晴 李萌 吴亚君

  20多名学生替去世同学孝敬父母

  儿子8年前车祸去世

  如今菏泽这对夫妻却有了20多个孩子

  “我记得可清楚了,他们几个骑着自行车,一进门就喊了爸妈,我眼泪就流下来了。”“好像觉得袁振又到家了。”陈美云和袁松涛现在回想几个孩子当时叫他们爸妈的时候,还忍不住落泪。

  袁振是陈美云、袁松涛的亲儿子,八年前,高三备考的他在一场车祸中离开了父母,这些孩子是袁振的同班同学。

  袁振车祸去世后,陈美云夫妻决定捐献儿子的器官,袁振成为菏泽第一个器官捐献者。2018年,袁振的父母收到了一封受捐者的回信,袁振的肝脏给一个男孩带来了新生。“因为后期还需要很多钱,我现在就希望从我的工资里拿出一半给这个孩子,希望能让他活下去。”袁松涛告诉记者,由于“双盲”原则,他们也不知道怎么找到这个孩子。

  从袁振走的那一天起,袁振的同学们也做了一个决定。“既然他们少了一个孩子,那就让他们多四个孩子。”袁振的同学王玉龙说,“从袁振走我们就喊爸妈,第一次喊爸,大家在一起吃着饭,我爸啥也没说,手里一杯酒就干了。”

  每年的除夕夜和中秋夜,孩子们从未缺席,到今年,陈美云和袁松涛已经有20多个孩子了。

  一双筷子一个碗,一个你一个她,没有血缘关系,不是一个姓,也组成了一个家。这个家,抚平了父母的伤痛,这个家,也让互相珍惜的人爱的更久。

  齐鲁频道《拉呱》记者 别晚晴 李萌 闪电新闻编辑 吴亚君 报道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