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实现企业开办跨市通办 营业执照还可邮寄到家

2020-11-03 16:56:11 来源: 菏泽日报 作者: 艳粉

  11月2日,记者采访获悉,菏泽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日前与临沂市、枣庄市、济宁市、聊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签订企业开办跨市通办框架协议,推出“企业开办跨市通办”工作机制,探索跨区域商事登记服务模式,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

  据悉,此项举措不仅将加快推进市域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还可充分发挥山东省企业登记“一窗通”、系统“一张网”、帮办代办、电子印章线上签章优势。协议签署后,企业开办实现“异地受理、属地审批、免费邮寄、就近取证”,异地办理事项“一次办好”。在上述五市开办企业者,可在五市任一政务服务大厅提交申请,不再受地域限制,可进一步减少企业、群众跑动,进一步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

  企业通过山东政务服务网“全程电子化”审批方式申请企业开办的,各行政审批机关将及时进行材料指导、受理和审核,企业住所所在地审批服务机关将营业执照、公章、发票、税控设备、政策文件等企业开办“大礼包”邮寄至企业。企业通过政务服务大厅线下提交申请的,各地市受理单位提供咨询、指导和帮办代办服务,各行政审批部门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对材料进行核对后,免费邮寄至企业住所所在地行政审批服务机关,企业住所所在地行政审批服务机关根据企业需求,协助办理印章刻制、涉税、社保、医保、公积金登记及银行开户业务,并将营业执照、公章、发票、税控设备、政策文件免费邮寄至企业。

  下一步,菏泽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持续扩大企业开办跨市通办区域范围,扩大跨市通办服务内容,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

  菏泽报业全媒体消息(记者 艳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