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端化工研究院开工仪式在菏泽市开发区举行

2020-12-16 14:18: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继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继展 菏泽报道

  12月16日,山东高端化工研究院开工仪式在菏泽市开发区举行。山东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纪洪波,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出席仪式并宣布正式开工。菏泽市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国珍,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练建军参加活动。

  李国珍在致辞中指出,山东高端化工研究院是围绕菏泽“231”特色产业体系,进一步加快高层次人才的引进与培养而搭建高层次研发平台。山东高端化工研究院按照“政、产、学、研”相结合的模式,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核心,瞄准高端化工产业发展需求,大力引进国内外技术水平高、产业化前景好的世界先进成熟技术,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助推高端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向高端化变革。

  李国珍表示,山东高端化工研究院的正式开工,必将为菏泽市开发区搭设“二次创业”的“高速路”,助力菏泽市开发区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为菏泽市开发区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形成富有活力的新经济增长极,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据了解,山东高端化工研究院由山东东明石化集团有限公司出资建设,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总建筑面积为230000平方米,主要建设办公楼、科研楼及配套的专家公寓、单身公寓等生活配套设施,以及实验设备、仪器、中试实验装置等。山东高端化工研究院建成后,可新增就业2000人,开发的科研成果可积极推动石油化工行业转型升级,为菏泽市、山东省的高端化工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