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交警霸气喊话前车司机:再不让我怼你了! 背后原因暖心

2020-12-21 16:00: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芳 路鑫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芳 路鑫 菏泽报道

  “前方车辆抓紧让行!”“前方车辆抓紧时间靠右!”“再不让我怼你了!”……近日,一段带着“菏普”口音的交警喊话视频在短视频平台爆火,视频里,车上的交警不断用喊话器要求前方车辆让行,并“扬言”再不让行就怼它,但这段霸气喊话却得到了网友纷纷点赞,这是咋回事呢?

执勤民警佛海龙在车内喊话

  原来,12月19日晚19点38分钟,正在辖区内开展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集中夜查行动的菏泽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新区大队昆明路中队接到了市民求助,称自家小孩发高烧,需到东方红大街上的牡丹中心医院进行抢救,但由于道路上车辆较多,东方红大街又是拥堵路段,所以想要寻求交警帮助。

执勤民警佛海龙

  “我们马上把病人和家属转移到警车上赶往医院,警车进入东方红大街后,道路车辆较多,比较拥堵,我一边鸣警笛,一边用喊话器喊话,要求车辆注意避让,有一辆车连续喊话多次都不避让,情急之下,我才说出那句‘再不让我怼你了。’”执勤民警佛海龙说,好在该车辆及时避让,警车全程只用了10分钟左右便到达了医院,高烧幼童得到了及时救治,目前已脱离危险。

  在采访尾声,佛海龙特意提到:“视频火了是好事,希望能为广大司机朋友提个醒,遇到警车、消防车、救护车等特殊车辆,能够及时避让,有时候,让出的就是一条生命通道。”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