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带伤救人教师孟凡真:要将一万元天天正能量特别奖金捐出

2021-01-05 14:30: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庆波 李坤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庆波 通讯员 李坤 菏泽报道

  2020年12月26日,菏泽一7岁男孩在菏泽天香公园河岸边游玩时不慎掉入河中,牡丹区第八小学教师孟凡真刚好从此经过。看到有人落水,骨折受伤未康复的他毫不犹豫地跳入冰冷的河水中将孩子救出。

授予荣誉证书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授予孟凡真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并颁发奖金10000元。面对奖励,孟凡真希望将10000元正能量奖金捐出去,帮助更多的贫困学生。

  “认真负责,与人为善。”这是牡丹区第八小学校长孟松对孟凡真的评价,“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孟老师不顾个人安危,勇救落水儿童的行为,再次树立了身正为范的教师形象;他的行为不仅仅传播了正能量,而且有助于营造人人见义勇为的良好社会风气。作为同事,我为有这样的好老师而感到自豪。”

  据了解,学校也将该周定为“我身边的好人——学习孟凡真老师见义勇为事迹主题周”,通过一系列活动号召全校师生学习孟凡真见义勇为的精神。

救人地点

  “自己只是做了该做的事情,没想到受到了社会上这么多的鼓励。”面对获得的正能量特别奖励,孟凡真希望将这10000元正能量奖金全部捐出去,以帮助更多的贫困学生。

  “当时那个小孩在天香公园玩,一直在看天空中的气球,一不小心踩滑了才掉入了水中。”在孟凡真救人的现场,记者看到岸边与水平有近三米的距离,看到有人落水中,孟凡真毫不犹豫纵身跳入河中,将小孩救出,“当时情况紧急,如果不跳下去救他,小孩可能就没命了,即使换做其他人,也会义不容辞去救人。”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