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成武县又上央视了!综合频道 新闻频道同步播发

2021-01-03 18:11:56 来源: 今日成武 作者:

  2021年1月2日,中央电视总台特别节目《〈历史伟业启新程〉幸福是什么?眼中有笑,心中有暖》采访我县孙寺镇王堂村新型中心幸福院居住老人王灿刚,分享他的幸福生活。节目在央视综合频道、新闻频道同步播发,这是成武县幸福院+周转房建设经验第二次在央视报道。

  王灿刚老人做过两次大的手术,他告诉记者,原来看不起病,现在手术治疗除了享受新农合报销以外,还可以享受大病救助,基本上花不了多少钱。“原来吃的药叫马富马酸替诺福韦。一个月一瓶,一瓶原来是437元,现在降到8块7,一瓶是8块7。原来一年得好几千元,这会儿一年只花一百多块钱。”老人特别激动地告诉记者,“你看看你评评。哎呀,老百姓,由于我的文化水平有限,我的心情,我现在激动的,我想说我说不出来。”

  在孙寺镇幸福院,我们见到老人们衣食无忧,生活幸福,这得益于我县“晚霞红光”养老服务工程建设。

  近年来,成武县充分利用、整合扶贫资金和闲置资源,以政府主导、村级主办、互助服务方式,着力打造“晚霞红光”养老服务工程,大力推进集生活、居住、日间照料、休闲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幸福院+周转房+卫生保健、社工服务、文化戏曲、电影进幸福院”农村养老新模式,满足了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等农村困难老年群体的养老安居需求,探索出一条具有乡土风情、兜底普惠特色的低成本、可持续的农村集中养老新模式。2019年,全县共建农村新型幸福院27处、周转房281套,有效解决了2000余名困难群众的养老、住房问题,切实让困难群众有了兜底保障。为此,全市老年人相对集中居住试点工作现场会在我县召开,并且该经验做法被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进行了报道。

  2020年以来,成武县积极打造“晚霞红光”养老服务工程,完成50处新型幸福院和1000套周转房的任务。该做法被《中国民政》《中国社会报》《菏泽日报》刊登,并在菏泽电视台进行专题报道。2020年7月4日我县代表菏泽市农村养老创新项目参加了2020中国(青岛)国际养老产业与养老服务博览会,受到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