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带伤救人教师孟凡真获“五一劳动奖章”“师德楷模”

2021-01-06 11:05: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沈甲亮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沈甲亮 菏泽报道

  1月5日,牡丹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存喜,牡丹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来到牡丹区第八小学看望慰问带伤救人教师孟凡真,并授予牡丹区“五一劳动奖章”和“师德楷模”荣誉称号,分别给予2000元慰问金。

  李存喜详细询问孟凡真的身体恢复情况,称赞他舍己救人、无私奉献的行为体现了人民教师对党忠诚、敢于担当、与时俱进的优秀品质和高尚情操,感谢他为区教体系统树立了榜样,弘扬了见义勇为精神,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孟凡真表示,荣誉既是鼓励,也是继续前行的动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人民教师,下一步将继续发挥作用,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据了解,2020年12月26日下午一时许,孟凡真从菏泽天香公园北侧桥上路过时,突然发现 有人跌入公园内水中,他边跑边脱掉上衣,迅速跳入水中救人。他一边把落水者托举 出水面向岸边靠近,一边大呼救人,约五分种后,天香公园工作人员才闻迅赶来,其 中两人用竹竿把落水者救上岸,一名工作人员开船来到现场,欲让孟凡真同志上船靠 岸,孟凡真同志由于在水中时间过久肢体麻木,加上救人已用尽力气,无法上船,只好被船拖着在水中前行一百余米才上岸。

  孟凡真是在身有重伤且伤口未愈合的情况下舍己救人的,这次因救人伤口再次开 裂。孟凡真脱险后首先关心的是被救者的情况,当得知被救者已安全时才放下心来。 被救者是一名7岁男孩,不小心跌入两米多深的水中,如果不是孟凡真及时相救,后果不堪设想。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