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发地、家家悦等企业纷纷采购 曹县油菜有了新销路

2021-04-29 12:54: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智琪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崔智琪 曹县报道

为大众网送来锦旗

  “真的特别感谢你们,为我们寻找销路,积极帮助我们宣传。”曹县朱红庙镇杨堂村的菜农激动地说。

  4月28日,来自省派曹县“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邵庄小队队长成宏义、队员王进来,山东喜相逢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经理王君诚和曹县朱红庙镇杨堂村的菜农代表张运业将一面印有“传播时代好声音 爱农助农暖人心”的锦旗送到了大众网。

  日前,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并发布了《曹县油菜大量上市价格低廉 菜农销售受阻》,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王进来告诉记者,在大众网的帮助下,分别收到了北京新发地、家家悦集团、众鑫易货等企业的采购需求,现在一天能销售20吨左右的菜,菜农的油菜销售有了希望。

新发地采购油菜

  “北京新发地了解到我们曹县的油菜销售受阻之后,就给我打来了电话,并为我们提供一切方便,半夜两点给安排车位,而且是最好的位置,当天就销售了9吨的油菜。还有家家悦集团,直接来到曹县采购了6吨油菜,并表达了以后长期合作的意愿。”王君诚说道。

  28日上午,张运业拉着6吨油菜来到了众鑫易货菏泽总部。“当看到曹县菜农遇到困难的新闻后,就想帮他们一把。我们公司主要是以物换物,只要有咱们菜农需要的物品,我们就尽力去满足他们。”众鑫易货总经理李孔庆告诉记者。

  “我是第一次听说可以以物换物,同价值的物品互换。我想着用我的菜,换一些有机肥、种子、农药等农资物品。”张运业说道。

  “看到菜农的菜有了销路,我感到十分欣慰,非常感谢大众网帮助我们的菜农找销路、做宣传报道。”成宏义对记者说,“下一步,我们会将曹县的小油菜做成品牌,以此次情况为契机,由工作队牵头,联合曹县人民政府,向北京新发地、家家悦集团等采购企业发出邀请,欢迎他们到曹县来实地考察,洽谈合作事宜,帮助菜农找到更多的渠道,不再为销路而发愁。”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