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开牡丹走俏 菏泽万盆“娇小”盆栽牡丹含苞待放

2021-01-06 11:01: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沈甲亮 樊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沈甲亮 樊珊 菏泽报道

  继2019年实现了小型化、一年四季可长养、四季可销售等诸多便利优势的15万盆全新盆栽牡丹“火爆”国内外后,近日,与荷兰继续深度合作的温德霍斯特(菏泽)园艺有限公司第一期准备的10000盆盆栽牡丹在技术工人的呵护下茁壮成长、整装待发。

  “经过一年的实践和探索,引进的荷兰先进盆栽技术、销售模式和经验,正在逐渐‘消化’中。相较去年,今年的育植技术更加成熟也更加贴‘菏’化,而培育的盆栽牡丹植株也更加健壮,花色更多更艳,花型更大更厚。”温德霍斯特(菏泽)园艺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晓奇指着温室大棚内一盆盆含苞待放的“娇小”牡丹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介绍,“今年,还从不同的规格进行了一个突破,有大中小几种规格来供应市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该盆栽牡丹植株进行了小型化定向培育,成熟后也可放到办公桌或者家中阳台养植,同时,经过不断技术革新选育,这个牡丹可以实现订单生产,四季供应。此外,温德霍斯特(菏泽)园艺有限公司又根据牡丹植株特点、花型花色等分别予以了全新的名称,并采取高端礼品化包装,代表着菏泽人民美好祝福的寓意走进千家万户。

  “第一批有10000盆,目前正在温室大棚内调整开花期,其中6000盆属于订单销售,根据去年销售形势,结合今年的情况,我们也为后期紧随其后的大量订单和销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李晓奇介绍说。

  据悉,由于该盆栽牡丹采用基质栽培,轻便、干净、卫生,体型非常小巧,非常适合电商邮寄,根据这一特质,温德霍斯特(菏泽)园艺有限公司今年积极开拓电商市场,通过菏泽本地的一些主播、网红带货,销量非常可观。李晓奇表示,在每一座温室大棚内,每天都有不同主播进行直播,让大家可以真真切切地看到盆栽牡丹培育环境,并可在直播间现场指认订购,网络挑选让大家更加满意,而包装箱也重新进行了设计,更加美观、整洁、环保。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