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丨黄河入鲁“第一县”滩区迁建居民 “楼上”过春节 新年新欢颜

2021-02-14 17:04: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沈甲亮 赵晨光

  (记者:赵晨光 编辑:沈甲亮)

东明长兴集乡八号村台牌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沈甲亮 赵晨光 东明报道

  “过新年、搬新房,真是‘喜上加喜’,太令人高兴了!”提起自己的“新家”,在黄河入鲁“第一县”的东明县,长兴集乡八号村台社区居民刘建兵笑得眼睛弯弯,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2月12日,对于长兴集乡八号村台社区的村民而言格外不同,因为这是他们迁进新房子后,度过的第一个春节。

长兴集乡八号村台街道

  搬出旧房住新房,贴上“福”字过新年

  12日上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东明县长兴集乡八号村台社区,同村民一起感受新房里过新年的喜悦。走进社区,这里年味儿十足,家家户户张灯结彩,广场上孩子们奔跑嬉闹,社区和单元口挂起了红灯笼,新社区的新居民都在满心欢喜地过节。

刘建兵家门上贴着春联

刘建兵家里整齐的卧室

  来到刘建兵家中,只见窗户上张贴着大红窗花,家中摆放着崭新的家具,宽敞的客厅特别明亮,厨房里备满了丰富的年货……处处彰显着搬迁后的喜悦。提起搬入新居后的第一个春节,刘建兵笑着说:“之前总羡慕住城里楼房的亲戚,没想到我们现在也搬进上下两层的新楼房了,相信我们的日子会一天比一天好。”

东明县长兴集八号村台社区

三层房子

两层房子

满院子春节的气息

  “之前住的地方小,家里好几口人挤在两间老房子里,上初中的儿子一直盼望着有自己的一间房,这回新家房子宽敞了,一人一间,而且还有书房。”刘建兵的妻子卢琴告诉记者。

  生活有保障,村民搬得出、稳得住

  在村台社区这个崭新干净的小区里,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看到一幢幢新楼房别致有序,社区还在继续完善排水渠、绿化、文化活动室等公共服务设施,将极大地方便居民的生活。

刘士伟家的厨房

  刘建兵的父亲刘士伟今年60岁,从来没想过这辈子还能住进这么漂亮的房子。“发钥匙、装修、搬新家,我们真真实实感受到党和政府带来的实惠和温暖。”刘士伟告诉记者,他们一家13口人大大小小分了3套房,儿子就在自家院后排,离得近照看自己也很方便,一家人觉得非常幸福。

刘建兵一家接受采访

刘建兵家里挂着的全家福

  村里,像刘士伟一家迁新居过新年的人家并不少,目前,东明县长兴集乡八号村台社区400套安置房屋已经交付村民。春节过后,八号村台1141户居民将全部搬进安置新居。迁建不仅让八号村台村民“安居”,更改变了他们的生活方式,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看到,社区内有一处活动广场,有已开张的便利店,村民不出社区便能买到基本生活用品。而且社区内配套有幼儿园、小学,解决了村民子女上学的问题。

屋子上画着喜庆的图案

  “今年,我们计划在社区内建设卫生室、公园、商业街,以保障群众生活更加便利。”东明县长兴集乡姚庄村村主任郭彦平说。

商业街

建设中的学校

  新年新气象,新年还要有新的希望,这是东明县长兴集乡八号村台社区居民在“楼上”过的第一个春节,对他们来说,发生改变的不仅是全新的居住环境,更是新生活投射到心里的幸福与希望。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