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油菜大量上市价格低廉 菜农销售受阻

2021-04-21 10:09: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智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智琪 曹县报道

  近日,曹县朱红庙镇杨堂村的油菜,已到了成熟的季节,受全国各地蔬菜大量上市的影响,导致油菜价格下跌,村民们种植的油菜出现销售困难的情况。

成熟的油菜

  4月19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杨堂村,看到一片片的油菜地,有的还没有采摘,有的只采摘了一半。“我一共种植了11亩油菜,现在油菜的价格不仅低廉,而且还难以销售,我这些油菜已经卖了11天了,还有一半没卖出去呢,再长几天就没人要了。”菜农张运叶说道。

刚刚采摘的新鲜油菜

  来到村里的冷库,记者看到正有菜农往里存放油菜。“现在的油菜,质量好的一筐30斤只能卖8块钱,算上租地费、化肥、种苗等,而且付给工人的钱是一分不能少,算下来根本都不够成本,只能赔钱卖,能销售出去,总比烂在地里强。”杨堂村菜农赵俊生告诉记者。

  “我们公司每天都要从这里拉走一车油菜,最近,市场行情不是太好,之前一天能卖两车菜,现在一车菜两天才能卖完。”在冷库外等候装车的临沂菜商说道。

  据了解,杨堂村的村民基本以种植大棚蔬菜为主,但由于菜价太低或无人收购,绝大部分村民都亏本了。

  “看着杨堂村民们的油菜销售出现问题,我也非常的着急,我向工作组做了汇报,积极协调单位进行采购。同时,我们欢迎蔬菜采购企业、社会团体、蔬菜加工企业等来杨堂村考察收购。”曹县选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驻杨堂村工作组成员王进来说道,也希望爱心人士可以帮助这些菜农,让他们渡过难关。如果您需要大批量购买油菜可联系13375300466。

  在村里的合作社,山东喜相逢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经理王君诚告诉记者:“每年的五一左右,全国蔬菜大量上市,都会有一段时间的价格低廉,销售困难的情况。可是今年这个情况提前了,时间拉长了,导致很多菜农的菜销售不出去,都烂在了地里,亏了钱。我们合作社也在积极寻求销售途径,将村民们的油菜销售出去,同时,我们也为前来采购的企业提供免费的服务。”

  记者联系了曹县农业农村局的工作人员,了解到,现在正值全国蔬菜大量上市时期,我们的油菜供大于需,导致价格低廉,并且销售受阻,对菜农带来一些困难。目前,农村局也采取了一些措施,为菜农积极搭建销售网络,还成立了相关的服务组织相互联系。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