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岗位2650个!2021年山东省民营企业招聘月在菏启动

2021-04-22 15:3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菏泽报道

  4月21日,“2021年山东省民营企业招聘月启动暨菏泽市民营企业专场招聘活动”启动仪式在菏泽市郓城县高级技工学校举行。山东省人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夏鲁青,菏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丁志刚等有关领导出席活动仪式并讲话,省市主办、承办活动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

  王磊在致辞中指出,开展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将为民营企业、各用人单位和求职人员搭建面对面对接平台,能够有效缓解企业“招工难”、求职者“就业难”的“两难”局面。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这一重要意义,周密安排、认真实施,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夏鲁青在致辞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发挥好牵头作用,加强部门协调联动,要聚焦企业用工和劳动者求职需求,开展形式多样的助企用工、暖心送岗、职业指导等就业服务活动,为民营企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源,支持民营企业做大做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据悉,此次活力由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省退役军人厅、省总工会、省妇联、省工商联联合主办,省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菏泽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退役军人局、市总工会、市妇联、市工商联、郓城县委县政府承办。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职’在民企,‘就’有未来”,将持续到5月中旬,主要面向民营企业,开展线上线下、形式多样的专场招聘活动、加强中小微企业用工服务、提供咨询指导服务、宣传推广典型经验做法,为民营企业和各类求职者搭建优质、高效、便捷的供需交流平台,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吸纳就业主渠道作用,帮助重点群体就业,助力劳动者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我市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恒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郓城烟郓盖业有限公司、北京威顿(郓城)玻璃制品有限公司等400余家有影响力的民营企业参与现场招聘,提供行政管理、技术研发、财务、高级技工、普岗等就业岗位2650个,需求32600人,活动进场求职人数9000余人,初步达成意向1600余人。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就业创业政策咨询、就业法律法规咨询、职业指导等服务专区,为招聘企业和求职者答疑解惑,提供全方位高质量人社服务。

  同时,省人社厅在山东公共招聘网开设了“2021年山东省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网络招聘专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可登录网站免费注册发布招聘求职信息。菏泽市各县区也将每月至少举办4场民营企业专场招聘活动,为企业和劳动者提供不间断服务。

活动现场

  启动仪式后,夏鲁青、王磊等省市领导来到招聘现场,与招聘企业、求职者亲切交谈,询问企业招工用工、薪酬待遇及求职者求职意向,并提出意见建议。随后,省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人力资源市场服务处处长史连启在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建刚的陪同下深入北京威顿(郓城)玻璃制品有限公司、山东烟郓包装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参观了企业厂区及生产线,听取了公司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发展、招工用工等方面情况。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