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街头感人一幕!单车“躺”一地,初中学生挨个扶起

2021-04-24 12:10: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沈甲亮 李豪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沈甲亮 实习生 李豪 菏泽报道

  4月23日,一名身穿校服的学生一一扶起倒地公共自行车的视频,在网上热传,大家纷纷为这位菏泽好少年点赞。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了解到,这位学生名叫陶祥旭,他是牡丹区二十二中的学生,学校因此事专门通报表扬了他。

上学路上扶起共享单车的陶祥旭同学

  4月23日上午7时15分,在菏泽市区太原路文化城东门共享单车停放区,几十辆共享单车倒地,一名身穿牡丹区二十二中校服的学生将倒地单车一辆一辆扶起,并小心地排放整齐。这一举动赢得路人交口称赞,一位学生家长拍下视频并发到微信群里,受到家长和老师的称赞。

  随后,学校根据视频内容,找到热心学生陶祥旭,他是牡丹区二十二中2019级(初二)14班学生。当日上午,牡丹区二十二中依据学校规定,对陶祥旭同学通报表扬。通报指出:希望广大同学以陶祥旭同学为榜样,择善友而交,择善书而读,择善行而从,择善事而为,为班级添彩,为学校争光,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而努力。

  其班主任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介绍,陶祥旭平时在班级里与同学相处融洽,经常做一些助人为乐的事情,比如主动帮同学擦黑板,而且他不会说出来,但老师和其他同学都能看在眼里。

  “我在上学路上看到了车子倒了,幸好当时还没到上课时间,就把它们扶起来了。”陶祥旭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当时就是觉得别人骑行的时候会不方便,在升旗仪式或者平时班会上,老师也会要求大家学习一些好人好事。

  “陶祥旭同学的表现体现了学校‘以和润心,以雅正行’的德育理念。”牡丹区二十二中家校共育办公室主任张燕珍介绍,学校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总体目标,以玉汝于成担当育人使命,以和雅育人追求卓越发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近年来,牡丹区二十二中结合实际情况,制订了“每月一事”对学生进行养成教育,每月评选“和雅班级”和“和雅美少年”。让每一位少年学习铭记,走进校园一步,担当二十二中文明,跨出校门一步,肩负二十二中荣辱,个人素质决定城市文明,城市文明昭示家乡未来。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