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扬尘治理不力,菏泽这些县区负责人被约谈!

2021-05-23 07:29:57 来源: 菏泽日报 作者:

  在菏泽市建设扬尘治理工作集中约谈会上,因扬尘治理不力,成武县、牡丹区、定陶区、曹县等4县区住建部门负责人被集中约谈,责令正视问题,完善机制,完成整改,做好建设扬尘治理工作。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和2021年第一季度全市建设扬尘治理考核结果。据了解,2020年,省住建厅委托第三方对我市7县4区进行暗访,最终菏泽整体成绩为全省倒数第4,并且牡丹区有两处市政工程因扬尘污染问题被当作典型案例通报。在省住建厅发布的2021年第一季度全省城市建设扬尘通报中,菏泽与德州、聊城被点名。

  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严峻,住建领域扬尘治理工作仍然艰巨。问题的根源在于思想上没有引起高度重视,执法监管宽松软,监督检查不力。从5月初调度的各县区处罚情况看,个别县区竟然是零处罚,存在怕得罪人、不愿处罚的思想。

  约谈会对扬尘治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根源剖析,并制定了下一步工作措施,抓紧完成整改。4县区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诚恳接受约谈,正视问题,完善机制,坚决做好建设扬尘治理工作。下一步,被约谈的相关县区将细化措施,狠抓落实,采取昼夜督导检查、线上线下联动执法、行政处罚、责令停工整治等有力措施,坚决打好翻身仗。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