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期间菏泽天气怎么样?还有这些温馨提示

2021-06-03 15:52: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亚

  回顾一下

  昨日雷阵雨的气场

  乌云密布

  电闪雷鸣

  短时大风...

  是不是挺吓人啊

  你有没有被堵在路上

  实测资料显示

  截止今日7时

  全市平均降水量20.6mm

  其中牡丹区12.1mm

  最大降水量出现巨野柳林镇55.7mm

  降水分布不均

  阵风风力最大9级

  分别出现在菏泽站23.8m/s

  巨野站21.6m/s

  预计

  今日到5日

  多云到晴

  气温逐渐回升

  早晚体感凉爽

  6日到8日

  受暖气团影响

  最高气温在36°C左右

  暖气团逐渐增强

  午后局部会产生

  分散性雷雨或阵雨

  夏季多强对流天气

  注意防范

  9日到10日

  云量增多

  空气湿润

  高温天气暂时结束

  目前小麦陆续成熟

  高考临近

  公众请及时关注

  气象部门发布的预警预报信息

  提前做好应对措施

  高考天气会遇“高烤”吗?

  一起来关注下

  菏泽市夏收夏种气象服务专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多云,最高温度25℃,最低温度15℃,北风4~5级转西南风2~3级。

  4日白天到夜间,晴,最高温度32℃,最低温度20℃,西风转西南风3~4级。

  5日白天到夜间,晴,最高温度33℃,最低温度21℃,西北风转南风2~3级。

  6日白天到夜间,晴转阴,最高温度37℃,最低温度25℃,南风3~4级。

  7日白天到夜间,阴转晴,最高温度36℃,最低温度22℃,南风3~4级转西南风2~3级。

  8日白天到夜间,多云转阴,最高温度36℃,最低温度24℃,东南风2~3级转北风3~4级。

  9日白天到夜间,阴,最高温度34℃,最低温度23℃,北风3~4级。

  高考倒计时5天,广大考生积极自我调节,以良好的心态,健康的状态迎接考试的到来。

  我们温馨提示广大考生和家长朋友们做好这些事:

  1.记牢关键时间,做好准备工作

  从6月1日开始打印准考证,2021年6月1日至10日,其中1日-6日为每天9:00-20:00,7日-10日为每天7:00-20:00。考生在参加考试时须凭准考证、身份证(原件),首场考试时须持《健康承诺书》,部分考生还需按规定携带核酸检测报告进入考场。

  推荐阅读:菏泽52043名考生参加今夏高考!首场考试须交《健康承诺书》

  2.提前做好考前规划

  请考生在考前提前熟悉考点位置,合理安排交通工具及规划行程路线,尽早出发。本次考试各考点将在封闭区入口和考场入口进行两次安检,考生应自觉配合接受检查,留足入场健康检测、身份验证和安检时间,建议至少提前30分钟到达考点。

  3.做好个人防疫,健康考试。

  加强考前疫情防护、自觉接受体温检测、考试期间做好防护措施、高风险人群应进行核酸检测。

  4.调节心理状态,饮食要注意

  在高温状态下,大家可以适当喝些温开水,不要喝冰水;要定时饮水,不要等口渴时再喝,另外也可以喝一些淡盐水。同时,可以多吃凉性蔬菜,像番茄、茄子、生菜、芦笋等等。在穿着上,可以考虑穿浅色的衣服,棉花及聚酯合成的衣服最为透气。

  家长也要学会如何正确为孩子高考助力。

  推荐阅读:特别策划:医生支招高考生,这样安排饮食、调节情绪

  特别策划:高考在即 家长如何正确为孩子助力?

5.出行提示

在6月7日—10日四天,凡持有2021年高考准考证的考生,均可带两名陪考人员免费乘坐公交。

高考、中招期间,考点附近路段实行交通管制,管制范围内严禁停放各类车辆,严禁鸣笛。

  (大众网·海报新闻编辑刘亚 综合自大众报业·海报新闻、菏泽微天气、人民网、菏泽公交集团等)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